斷背山下百合花開。

养猫日常

我的媽啊。畫面感太強了吧😭😭賣萌的允浩爸爸太可愛了啊。

拾阶:

“nene,nene酱……”
趴在沙发上的猫懒懒地伸了个懒腰,对着已经习惯了的手机镜头打了个哈欠,露出尖尖的牙。横看竖看还是不高兴看着方块物挡在她和人类面前,一爪子糊了上去,又引来对面人类小声的笑。
“我们nene酱真可爱……”爪子毫无意外地被人类捉住,小心握在指尖,nene挣了挣,人类也不太用力,nene成功地缩回了爪子,自己的空中划了划,站起身,蹭到人类的腿边,窝在他身边团成一只球,觉得终于满足了,就又心安理得地躺下。毫无意外的,一只温热的手又伸到了她的面前,轻轻挠着她的下巴。
呼噜噜……nene小声地打着呼噜。
“呼……”人类也发出满足的叹息,好看的脸蹭了过来,和nene碰了碰鼻尖,就又笑了起来。又在撒娇吗?Nene习惯性地伸出舌头想舔舔人类,像他们平时无数次做过的那样,这次人类却像逃一样地跳开了。
“nene酱啊,今天不可以哦。”
Nene听不懂,但有另一个人回答他:“不可以什么?”
“啊!”在中像恶作剧被发现一样跳了起来,也不知道自己在心虚什么。允浩正从卧室走出来,抱着被逮住的koko。Koko的爪子都被允浩制住,平时张牙舞爪的猫委委屈屈地缩在允浩怀里,看起来说不出的可怜。
“欺负我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啊……”在中看着就嘟囔出声了。手上的抓痕已经逐渐淡化了下去,疼痛的感觉说不上很清晰,但被一只猫欺负了所以要人帮忙出头的感觉笼罩着他。好不容易等到了允浩也过来,把伤口给他看,在他正心疼的时候理直气壮说,是被小猫欺负的,要允浩教训回去。
“我自己不能凶她啊……要是以后都不和我亲近了怎么办,所以你帮我教训一下她们!”理由似乎也很充分。
结果是缩在允浩怀里的koko看起来才是被他们俩欺压的受害者。
“咳咳,”允浩正了正色,板起脸,把koko举到自己面前,真的一本正经地训斥了起来。
“koko酱,听说你最近不太听话?”
Koko还在他怀里拼命挣扎,连眼神都没有和他们对上。旁边的nene无辜地喵了一声,虽然她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允浩继续:“我们家JeJe爸爸是最大的,要对爸爸温柔一点知道吗?”
“喵!”koko尖利地嚎着。
“喵……”nene也软绵绵地应着。
“小坏蛋,平时在家里都做什么呀……我刚刚看到卧室的窗帘都被挠坏了,是你们谁做的?”
“喵喵喵……”
在中在一旁托腮看着,不知不觉也笑了起来,看着允浩和两只猫艰难地进行着谁都听不懂谁的对话。允浩显然也有点词穷,但为了逗他开心还要艰难地板着脸组织语言对两只猫进行教育,啧,他都看到允浩的嘴角在抽动啦。
“好了好了别训了,也对他们温柔一点嘛。”在中向koko伸了手,允浩顺势放松了禁锢。平时在他面前凶得不得了的猫照例想一爪子挠上来,被已经很熟练的在中拦了下来,眼见着偷袭不成,就又飞快地蹿了出去。
“应该有听懂吧……”允浩说着说着自己都笑了起来。
“有的吧。”在中忍着笑,也说。两个人像刚刚负担新生命的新手爸爸,笨手笨脚地学着怎么教育孩子,明明手段并不怎么样,偏偏得意极了,都觉得自己在对方眼里应该做得很好。
“喵——”一直被忽视的nene发现这次人类没有像以前一样,自己不趴到他身上也会被他抱过去,终于忍不住扯着嗓子喊。人类的注意力依旧没有转移回来……nene屈尊降贵地扒着人类的大腿准备爬进他怀里,却被另一双手拦了下来。
“小坏蛋,偶尔也学学koko,给爸爸们留一点独处空间啊。”被人放在地上然后拍了拍,nene又磨蹭了一会儿,确认这次人类真的不会挽留自己,才不情不愿地慢吞吞走了开去。
“要独处空间干什么?”在中笑,明明也高兴得不得了。
“这也是教训的一部分啊。”允浩说得自然。
已经习惯家里多了两只生物,真静下来反而有点不知道做什么。在中下意识地伸手,一直软绵绵躺在手边的温热小猫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只手。到底哪个更熟悉?他一时也有点恍惚。
“我们中儿不会有了猫就不要我了吧……喵喵喵?”又来了,撒娇时就一定会捏起的嗓子,他是不是对撒娇有什么误解?
“你撒娇真是难听死了,这么多年都没什么进步……”在中嘴上说着,眼睛却不由自主地笑眯了起来。指尖像逗猫一样滑着,像他握住nene爪子那样,也被人一把握住,圈进手心。
又一时无话。
日本的房子住了很久了。和他们在韩国的家比起来小到不行,但谁也没提出要换一座的意思。装修是郑允浩的风格,像活在十多二十年前,他一开始嫌弃得不得了,最近开始在日本常驻,也逐渐觉出了好。不大的房间被各种属于郑允浩和他的物品填充,另一个人也真实在这里生活的安心感。就只有这么几个房间,他也好郑允浩也好,只要共处一室,抬头就能看到对方,一种确定的幸福感。
郑允浩不在的时候就养猫,属于生物的声音。Nene一直很黏他,娇软的生物,做什么都要赖在他身边,给他充分的被爱被依赖的感觉,会温顺地被他亲亲,也会在他半梦半醒时抱着他的手臂小声喵喵,给他一个毛茸茸的清晨。koko没那么黏,但也已经更亲近一点了,不会靠太近,但他在房间里走动时也会跟在他旁边盯着他,他要出门时更激动试图阻止他离开的也是koko。
当然,如果是郑允浩的话……最黏的果然还是郑允浩了。亲亲是他更主动,清晨睁开眼看到的倒是一张混杂着稚气与成熟的睡脸,胳膊还枕在他头下,多年以来两个人都对这种睡姿习以为常。假期不长的话就一起黏在家里,头碰头玩手机都有趣。只是好像两个人一碰面,日月轮转的速度都会变快,好像也没相处多长时间,就又会面临分别,但也已经在这样的过程中填满独处时总会产生的空虚感。总之,莫名有一种组建了家庭的安定感,郑允浩也好,小猫们也好,总是有什么陪着他的。整间屋子好像更容易被爱填满,他住在里面就心满意足,也学着更成熟地去爱。
“你之前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抱怨什么来着?”郑允浩突然逗他。
他愣了愣,“什么……啊……”想起来了。之前亲nene的时候nene都还不会回应,都已经被郑允浩动不动偷袭上来就深吻的他怎么可能习惯,情绪上来的时候也给郑允浩打电话撒娇过:“亲nene一点都不舒服……”
“我们中儿是想要我亲亲吗?”对面的回答也很懂他的意思。他小声抱怨了几句岔开话题,还是忍不住补上了答非所问的一句,“所以你快来嘛。”
现在他果然来了。唇瓣被人碾压带来一点痛感,更多是晕乎乎的快感,占够了便宜的人还要问他:“是要这样吗,嗯?”
“还是这样?”又学着nene一样伸着舌头小心地舔。
“或者这样?”故意发出啵啵的黏腻声音,一下又一下啄着他的嘴唇。
“反正……是你都很好啊。”

评论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