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下百合花開。

漫游

這麼甜我竟然也能看哭😭😭😭@屠鸭小能手 

拾阶:

别上升现实。

日韩有时差吗?
在中把手机翻来覆去地拨弄,三星,页面自由。并排调出的两个时间,当前在左,韩国在右,一模一样的数字,一分一分地跳着,像双眼睛,挑衅地冲他眨了眨。看,我们都成双成对,就剩你形单影只啦。
烦死了,明明没有时差……明明活在同样的时间线上,但和允浩见不到面,总觉得生生错开,活在不同的时空。确认过无数遍了也永远要差一遍,总想再确认一下,这个人真实地存在在自己的世界里,正真实地与他相爱。
为了逃避这种空虚也做过很多努力,任性到在繁忙的行程中挤出时间去见对方、或让对方挤出时间来见自己,做这种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韩国人喜欢过纪念日,他们两个尤其,心照不宣地珍惜每一个见面的契机,每每都劝服自己,是这么重要的日子呢,不管怎样也要挤出来,再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向对方倾吐爱意。是认识五万天还是相爱四千天,也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都是和你有关的日子。
早几年,更年轻一点,关于未来还有太多不确定,每次长时间分别后的见面都搞得像是没有明天,一定要在今天尽欢。做爱是一定要做的,哪怕明天还有重要活动。欲望被满足后短暂地免于空虚,从身到心,都要带着属于对方的痕迹,即使这样也还是随时会害怕失去。那时候拥抱接吻都觉得像要世界末日,唇与齿并用地撕咬,见血也不收敛,恨不得要把对方凿进自己骨血。理智总是缺席的,他像喂不饱的野兽,缺爱,就总是要凭本能去疯,去索要。
有一次他去拍摄而郑允浩在日本,好久没能见面,就撒娇,见不到对方就活不下去一样地撒娇,郑允浩果然还是挤时间赶来见了他。之前约好的情侣餐厅不能去,就想着办法,兜兜转转在陌生的城市找路,带他去了最近的一家。太久没见面了,甚至连彼此的近况也只能通过电话传达,他们又惯于报喜不报忧,直到两个人坐在餐桌前面面相觑,才知道都在节食期,不适合西餐。最后硬是顶着服务员奇异的眼神,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要了两瓶酒,和两盘惨绿的蔬菜沙拉。服务员离开了,两个人不知道为什么就忍不住笑了起来,像两个恶作剧成功的孩子,手拉手对世界发出了他们又一次不服输的整蛊宣言。笑声越来越大,直到传来轻微的敲门声示意他们有多失态,才停了下来。
瓶颈与瓶颈轻轻碰了头,擦过,代替两个人交颈而吻。翠绿的叶片被小口小口送入另一个人的口腔,看他咀嚼,吞咽,精致得像在进行什么展演。灯光暧昧氛围煽情,而处在其中的两个人,单纯地快乐着,坐在高级餐厅仪态优雅地进餐,和当年坐在路边分享一个饭团,其实本没有任何差别,只要和他活在同一个空间。会因为他轻易地发疯,做尽一切理智管束外的任性事情,而又因为他的存在,轻易地治愈,乖乖地收敛起所有张扬,在他面前甜笑成一只无害的猫,被顺顺毛就被满足。当然他知道郑允浩也知道,伺机而动不被满足的猫,下一秒也可能一跃而起挠他一手鲜血淋漓。
“所以不要想着离开我,不过,反正你也已经离不开了吧。”恃爱行凶,有恃而无恐,爱是唯一也是最大底气。
“所以今天会回来的吧?”哪怕知道对方是和一群前后辈同行,哪怕知道对方明天就要赶往下一个拍摄地。
应时的新鲜蟹棒买了两包,威士忌也是两瓶,黑色的苹果与黑色的三星头碰头,连nene都和koko团成一大个毛球互相舔毛,整个家除了他全都成双成对了,一起造反欺负他这个主人,像什么话呀。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他的心情,nene主动蹭了过来,团在他腿边撒娇。温柔地挠了挠nene的下巴,挠得整只小猫软绵绵抱着他的手腕撒娇,然后推了推它,示意它去找koko玩。谢谢啦,但我想等的不是你嘛。
nene碰了碰他的指尖,走了。一点过,不算太深的夜,抱着手机有一下没一下地滑动着页面,心不在焉地扫视过花花绿绿世间正上演的一切喧嚣但和他无关的新闻,等,等一个……
咔哒,钥匙找到它的锁孔,终于回到家的声音。
“手机拿出来。”郑允浩一回家,迎接他的就是一个奇怪的要求。问为什么之前他已经先听话地摸出了自己的手机。在中伸手,手机顺利转移到他的手上,他的手和允浩握了握,在允浩习惯性想探出肩膀撞上去的时候,他已经先撤开了,也没理他,就喜滋滋地转身,一边捧着他的手机解锁,一边向客厅走去。允浩纵容地笑了笑,乖乖地在玄关换好鞋子,挂好衣服,跟着他进了屋。
在日本的家小,不比韩国,就一层,室内的一切都一览无余。在中坐在沙发上翘着腿,不知道拿着他的手机在做什么,没划两下,就又把手机放到了面前的木质小茶几上。茶几上已经放着两个手机了,他想了想,拿起了那个和他一模一样的、平时都用来联络工作的手机,留下了一个平时用来和他联络的苹果,和他的手机并排着。摁亮屏幕,已经是在中特意调过的时间显示界面了,当前时间与韩国时间同时亮起,1:26.
“我的,我的,都是我的。”坐在沙发上的小朋友又为这种事情快乐起来,一边拍着照一边哼着不成调的歌。允浩就在旁边站着,笑着看,也不坐下。拍完照收起手机的在中看他还杵在那儿,冲他努了努嘴:“有什么意见吗,本来就是我的时间嘛。”
是1.26的时间,也是你和我的,在这一个瞬间重合的,属于我的时间。在中一边借事撒娇,一边也忍不住想,这样才终于安定啊。哪怕日韩其实是没有时差的,还是忍不住,就像学会了某种魔法一样,把属于你的时间,拨动,调整,到与我的时间完全吻合,好像这样就能,一直一直一起活在同一个时空,在有对方的世界。
“你怎么还不坐过来?”思绪都跑了一转了,郑允浩还站在那儿傻愣着干嘛呢?
“我……”郑允浩才开口说了第一个音,他就发现了不对。他的嗓子哑得很厉害。
“感冒了?”他狠狠地瞪了郑允浩一眼,“打针了吗?肯定没有……这么大人了还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郑允浩摸了摸自己鼻子,继续傻笑,他好像从踏进这间房子开始就在不停傻笑,满心满眼都被对方占据,多余的情绪顺着眼角眉梢都在淌。在中一边念他,一边在屋里团团转找起了药,最近他在这边住得比较多,整个家已经被他收拾得乖顺了起来,郑允浩自己都不一定找得到药箱在哪里呢,想到这里他还挺自满的,得意洋洋回头就想邀功,被紧跟在身后的郑允浩在脸颊偷了个吻,飞扬的眉眼顷刻翻出了白眼来。
“你还知道只亲脸呢。”忍不住又呛了对方一句,看着比他高小半个头的人突然垂头丧气讨好笑着跟在他后面,还是没忍住靠上去,脸颊互相摩擦也足够亲昵,又亲亲他的额头,像哄小朋友一样:“行啦,快点好起来。”但立马想到他之后的行程,野外探险一般的节目,眉头又皱了起来,果然还是该先怪他吧:“怎么都不知道小心一点呢,换季最容易感冒了,还要拍野外节目呢,就这么感冒了可怎么办啊,那边的医疗设施还好吗?万一拍摄过程中病情加重了怎么办?实在不行就给我打电话我过去看你啊……你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呢……”
在见不到对方的时候发生了意外情况的焦躁感又笼罩了他,不自觉地就碎碎念了起来。他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碎碎念过了,随着年岁增长语言的意义都在消退,很多话并不是说出来了就有人懂,久而久之也就学会收敛学会不说了。也只有面对郑允浩的时候,说不完的话,哪怕废话再多,知道对方一句都不会浪费,一句都不会错过。
而允浩在旁边定定地看着他脸上的表情来回地变动,焦躁担忧埋怨到心疼,全都是为他而生的感情波动。明明是个为了外貌管理连大哭大笑都尽量避免去做的,世界上最最漂亮也最最爱漂亮的人。他看着看着,突然喊他:“在中啊。”
“嗯?”声音闷闷的,没有抬头,面前被翻出来的药盒已经堆成了小山,他还嫌不够,好像一个微不足道的感冒已经成了他生命中即将面对的重大挑战,能多找到一种药就多了一份面对挑战的胜算。
“我没事。”虽然这话听起来就像不服气逞强的小朋友。他的身体是不如更年轻时充满活力,前两天带病的演唱会也确实又体会到了透支的濒死感,但这种话肯定是不能说的。
“我会好好回到你身边的,相信我,嗯?”他其实都明白啊,在中在担心的到底是什么。
在中收拾的动作果然慢了下来。他乘势抱了上去,揽着他晃:“所以啊,我们宝宝给我点力量吧?”
被揽在怀中的人犹豫了一会儿也反手环住了他:“毫发无损地好好回来,知道吧。”
“知道啦。”
在这样不断的分离与短暂重逢中,我都已经习惯了每次见到的你都有一点点变化,不再是属于我的熟悉的恋人,所以我其实很害怕,那并不存在的日韩两国的时差,和其实真实存在的,属于你和我的时差,偷走我的恋人。
但我也知道,你我兜兜转转,各自漫游过大半个地球,当前时间随着地球也在转动。而看着它的旁边,属于家也属于你的韩国时间,在漫长的行旅中,突然就有了个归处,一路颠簸好像也只为了能有那样个短暂的时刻,像这样,与你相逢。

评论
热度(73)

© 千山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