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下百合花開。

【锤基】洛基的雨夜独白

       我是洛基。我来自阿斯加德。我是劳菲之子,阿斯加德的王位继承人。可如今,我在这个被称为中庭的地方,和蝼蚁们呼吸着同一片大气。不要可怜我,我不是失败者!因为这个星球上的中庭人将迎来他们的王——我,劳菲之子洛基!当然这是早晚会发生的事情,但是现在我在这个肮脏的星球上隐蔽着,躲藏着,居无定所,在这泥泞的山崖见前行,在这黢黑的暗夜飘零,在这瓢泼的雨中流浪!天啊,连我都厌弃自己!这该死的雨!

       我加快了前行的步伐,妄图躲避雨水的袭击,明知前方仍是一片空旷,却还是期盼着有个遮挡。忽然,天空出现一道白光,是闪电!我知道,雷声将紧随而来,我已做好准备。轰隆一声巨响,天穹好像被撕开了一道口子,莫非不是隆隆的战车贴着我的脚跟呼啸而过吗,又像是从无尽深渊中爬出的魔灵发出了骇人的呻吟——他们要将我带去哪里。天啊,我惧怕地差点叫了出来!雷声总是以闪电为预兆,那不是善意的提醒,而是示威的号角。无论我的魔法有多么强大,都不能组织雷电的脚步。在轰隆隆的雷声中,一切都无处可躲,无可遁形。

       哥哥,我是多么强烈地恨着你啊!你要知道,我,邪神洛基,有着无数黑暗魔法的神,本是无所畏惧的。直到我发现,我是个怪物!直到,你继承了雷神之锤……

       哦,我那愚蠢的哥哥,奥丁到底是有多老眼昏花,才会让你继承雷神之锤?起初我是这么认为的……但……即使奥丁再老,再笨,再无能,还是分得清亲生儿子和养子,同类和敌人的。哥哥,我从没想过要赢过你,我只是渴望和你地位相等,而不是永远生活在你伟大的光芒背后的阴影中!

       不,我不自卑,一点也不!即使从小到大所有的过错都归咎于我,所有的荣耀都属于你,我不嫉妒,一点也不。因为,我爱你啊哥哥。我爱你的鲁莽,爱你的纯粹,爱你的正义感,爱你在危险时挺身而出的身影,爱你许诺着要将怪物们消灭殆尽时信誓旦旦的模样。我也爱着我们的母亲,她是如此的智慧和善良;还有我们的父亲——不——你的父亲,他的荣光闪耀,散发着温暖与力量。

       但是,我错了,我沉溺在幸福的假象中太久,以至于差点忽略了身体的异常。我错了,错在试图劝说自己不属于异类;你们也是,错在将异类豢养在身边,作为人质!本可以给予我温暖的光,是一柄柄射向我心口的利刃;本可以震退邪灵的雷电,是敲击在我心头上的颤音。——真相大白,我明白了不公与奚落的来源,明白了即便我如此有智慧,如此努力,终究不能得到肯定的原因。当初从约顿海姆将我带出,只是为了把我当做战利品么?

       闪电,雷声——我曾经渴望拥有的力量——如今在你的手上,哥哥,在你那只想要抓住我、惩罚我、伤害我的手上!哥哥,不,托尔,我对你的爱,已经随着你松开的手,我下坠的身体一起,落入无尽深渊了。托尔,你不会知道,我曾经多么爱你;就像我对这雷声,有多热爱,就有多恐惧……




——这就是一个我在屋檐下躲雨被雷声吓到了的脑洞_(:з」∠)_


评论
热度(4)

© 千山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