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下百合花開。

【博君一肖】肖恩Sean 02

*融梗《卡罗尔》

*没见过世面的冷漠酷盖x风韵犹存的带娃离异少妇

*泥塑预警!

*可婚可育设定。哥哥能生!

*作者挖坑狂魔,极可能鸽,慎入!

ARE U REDAY??

————————————————————————————————

01


02

“嘟……嘟……”

“嘟……嘟……”

“喂?你好,我是肖战。”

“肖……肖先生您好,你昨天在我们创意玩具店购买了迪士尼城堡的乐高积木,不知道还记得吗?”

“哦——我当然记得。”

“肖先生,您昨天把手套落在店里了,您看……要不要来店里拿一趟?或者——如果不方便的话,我给你邮寄过去也是可以的。”

手机另一端传来咚的一声,肖先生的声音忽然变得很远。

“不好意思,你是昨天的店员吧?我刚刚才发现手套不见了……”

又是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肖先生的声音再次清晰起来。

“你瞧我这记性,给你们添麻烦了。其实……应该现在过去拿的,但我今天有事,实在走不开,不如……”

王一博忽然感到些许不快,就好像在朋友的怂恿下买了彩票,明知中不了,却在开奖瞬间产生了遗憾,“没关系,肖先生,你可以把地址告诉我,我快递给你。”

“真的可以这样吗?你也太好了。如果方便的话,可以给我寄货到付款吗?真感谢你。”

“过会我把地址短信发给你?还是要谢谢你特意打电话来。”

“没关系。我这店里来人了,我先挂电话,你发地址给我吧。”

“好。再见。”

“再见……”

电话挂断了,王一博忙着接待新客人。

几秒之后,裤兜里的手机忽然震了一下,他知道,那是肖先生的新短信。

客人只是在店里转了几圈,并没有买什么。

王一博掏出手机,肖战果真将地址发给了他,末尾还附送一个微笑的emoji。

——上北区郁林道94号。

王一博对这个地址并没有任何印象,上北区居住的都是富人,依山傍水,地价贵的吓人。而且上北区的公共交通并不便利,王一博更没了去那里一探究竟的念头。

还是交给快递员吧——王一博这么想着,感到自己的心脏跳得格外用力。

扑通扑通扑通……他不明白,只是一通电话而已,自己究竟在紧张些什么?

然而准确来讲,当他在手机上输入号码,按下绿色按钮的时候,他却并没有料到对方真的会接通。

 

就在24小时前,他还在猜测手套的主人究竟叫什么名字。他语文不好,收据上的签名在他看来,像极了“有钱”二字。

王一博丝毫没有意识到,从发现客人遗落的手套开始,他就有些心不在焉。这双手套,乃至失物的主人,在他脑海里萦绕,如同融化的奶酪一般粘连不清。王一博命令自己忘记这件事,忘记那个人,却还是在玩滑板时被朋友瞧出端倪。

——怎么了?精神不好?心里有事?

王一博摇头否认,客人遗落在店里的物件和他又有什么关系?他还没敬业到时刻想着工作的程度。

可他的实际行动却出卖了内心,转天早上,他迫不及待地翻出昨天那张收据,在会员记录上找到那位肖先生的电话。

然而事已至此,他却隐约有些希望对方不会接通电话。

可答案出现得如此始料未及,王一博现在不仅知道了肖战的名字,甚至还知道了对方的住址。

习惯作祟,他在填快递单时,写了自己的名字和电话。

可他这种隐约的期待又是为了什么?他们的交际所剩无几,肖战收到快递之后,顶多告诉他一声,说不定还能加上一句“谢谢”——也仅限于此。他们是顾客与店员,消费者与服务人员,交易结束,手套送还,关系终止。

王一博眼看着快递员取走包裹,心底冒出一丝若有若无的遗憾。

他是否在心底期盼着再见肖先生一次呢?

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小小的心愿,在短短的两天后就实现了。

 

两天后,他不用上班,直睡到大中午才出门,他和朋友约好去体育馆试试新买的板。

他把自己裹在并不算厚的羽绒服里,头戴一顶红色毛线帽,脚踩一双高帮加厚Vans。出门的时候是下午一点。

再过两天就是圣诞节了,王一博抬头看着发灰的天空,猜测当天会不会下雪。

体育馆开了暖气,他很快就脱得只剩一件短袖了。

新板是Real板面,Venture支架,Spitfire轮子,MOB砂纸,Double Height陶瓷轴承,Independent桥钉,反面有一个绿色头盔的图案。上脚感觉不错,王一博试着做了几个nocomply frontside 180。

他本来应该是非常开心的,前不久他刚学会了fs pop shovit,可不知怎的,他今天有些不在状态,试了几次都做不出来。

就在这事,他裤袋里的手机震起来了。

说来也巧,他滑板的时侯,向来不把手机带身上。可今天兴许是因为不在状态,他连手机都忘了从裤口袋里拿出去。

他一只脚踏在板上,瞧着那串没有联系人的号码,只犹豫了一下,就接通了电话。

也幸亏他接了,不然他恐怕会为此抱憾终生。

 

王一博屏气聆听,打定主意,如果对方是房产中介,就立马挂掉。

是对方先开的口。

他听到一个很温柔的男声,甚至感到了些许熟悉。

“喂,请问是……王一博吗?”

“喂,我是。”

“小王啊,你好,我是肖战。”

“我收到快递了,想和你说声谢谢。本打算当面道谢的,可我刚才去了店里,发现你没在,这才打了你的电话。”

“你如果有空,我请你吃顿饭,好吗?”

王一博挠了挠眉心,他终于找到自己心神不宁的原因了。

“肖先生,其实你不用……好吧。”

“你答应了?”

“嗯。”

“那就今晚,你有空吗?”

“有空。”

“太好了,一会我把地点发给你,我们不见不散。”

“好。”

肖战挂了电话,短短几句就改变了王一博晚上的计划。

可他愿意接受这样的改变,尽管他并不清楚,这样的心情叫做想念。

“漂亮”的肖先生约他今晚六点在安华道13号的亨利西餐厅碰面。

“谁给你打的电话?遇上什么好事了?”

“什么?哪有?”

“看看你,嘴巴都快咧上天去了。”

“去你的……”

王一博踩着滑板,踢了朋友一下,最后还是笑了起来。

“晚上不和你们一起吃了啊。”

“干嘛去?不说好了?”

“临时有事。”

“呦——泡妞儿去啊?大美女找你吃饭?”

“不算,”王一博无奈地摇了摇头,“不过,他的确挺好看……”

【未完待续】


最后祝各位bxg:

圣诞快乐!平安喜乐!

欢迎给我留言啊~最爱读者互动了~

评论(10)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