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下百合花開。

【荒天】(短篇)上善若水·中

你相信这世上有妖怪吗?

上篇

6月12日

今天爸爸看我脸色苍白,问我是不是生病了。我摇摇头,只告诉他晚上没睡好。

我没把一个接一个的梦境告诉他,不然他会觉得我得了神经病的。

我捡来的小金鱼已经完全康复了,今天还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呢,一整天都好像特别兴奋,有几次还险些跳出鱼缸,真是不让人省心的小家伙啊。

不说这些了,我要赶紧把今天做的梦记录下来!

和前几天一样,梦里的两个主角还在那个老地方,不过也不知道距离上一个梦境究竟相差了多长时间,这两个家伙怎么看起来比之前还要亲密了呢?明明昨天梦里的大天狗似乎还是很抗拒荒川之主的接触,可今天这两个家伙竟然已经可以肩并肩坐在河边看鱼了。

我知道他们看不到我,于是就大着胆子坐在他们旁边,这样他们说了什么我也能听清。

「你这河里的游鱼倒甚好,比你这张脸好看多了。」只听大天狗如此说道。

我低头去看那河里的鱼,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红白相间的,还有黑白花的,在水中游来游去,好不热闹。

「我养的鱼,自然好看。不过你可知这些鱼还有个绝活。」

这是荒川之主在说话。

大天狗轻笑一声,似是有些不屑,可那双眼睛里却闪烁着光芒。

「什么绝活?这山里有什么我没见过?我不信。」

「绝活便是……这些鱼能在水中起舞。你见过不曾?」

大天狗眨眨眼,接着说道:

「水中起舞有何稀奇?这些鱼游得如此婀娜多姿,你若硬说它们就是在跳舞,我还能否认了不成?」

只见荒川之主摇摇头,又道:

「非也非也,我说的水中起舞,便是它们真能合着曲子整齐划一地游曳,有动作形态可言。只可惜……」

「可惜什么?」

大天狗明显是被勾起了好奇心,却依旧不徐不疾地说话,似乎不想让对方觉出他内心的好奇。

「可惜这里没有曲子啊……我也不会演奏什么乐器。此等美景,只怕你我是无缘欣赏了。」

荒川之主笑得狡黠。

只见大天狗抿着唇,眼睛向下瞥着静静的湖面,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半晌过后,才听他说道:

「这有何难?你这大鱼可是忘了吾乃平安京第一风雅之妖。吾的笛声可唤来春风,可引得彩霞,便是让这区区小鱼跳舞又有何难?」

说罢便从腰间取下之前荒川之主还给他的那只笛子,放到嘴边,屏住一口气,便听得呜呜的笛声响起。

该如何形容那样的乐声啊?我竟从未听过如此好听的声音。

那是一只欢快的曲子,好像小鹿的蹄子踏在泥土上的声音,再听听看,又觉得像是积雪压弯了树枝,雪噗的一声从树上落下的声音了。在梦里,我应该是什么也感觉不到的,可脸上湿乎乎的,用手一摸,原来是我的眼泪。

荒川之主一愣,嘴唇张了张,又重新阖上了。显然他和我一样,也被这难以形容的笛声震慑住了,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只见水里的游鱼也做出了回应,它们一条接一条地跃出水面,在空中划出一条条优美曲线,再重新钻入水中。合着乐曲的节奏,时而游得舒缓,时而游得快速。一会儿聚到一起,一会儿分散各处,在水面下拼出一个个图案。我看到大天狗吹奏笛子的嘴巴不再像方才那样紧绷了,上翘的嘴角暴露了他的愉悦。他的确被鱼儿们的舞蹈吸引了,所以才没有看到荒川藏在身后的手,正指挥着鱼群的运动。

放心吧,荒川之主,我不会拆穿你的。如果不是这样,恐怕就不能听到如此优美的笛声了。

鱼儿们仍在卖力地表演,大天狗的演奏也没有结束的趋势,他似乎真的很喜欢荒川之主为他准备的节目。

我看着他上翘的嘴角,突然就觉得内心被一种难以名状的悲哀笼罩了……

大天狗似乎从未露出过真心的微笑——他永远都绷着脸,想要把他的内心感受藏在冷静自持的表情之后,开心,或者失望,愤怒,亦或是悲伤……无论哪种心情,他似乎都不想让别人知道。这样的家伙,心思该有多深沉?内心该有多孤独啊?走进他的心,打开他的心扉,该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大天狗真心微笑的模样,就应该像他的笛声一样美吧。

我望向在一旁偷偷盯着大天狗看的荒川之主——这个家伙大概可以做到吧。

 

6月14日

昨天没有记日记,因为我的心情不太好。

不是因为爸爸妈妈又吵架了,而是因为学校里各种各样的事情。

今天老师夸我作文写的好,阳阳却冲我发了脾气,她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吗?为什么要嫉妒我呢?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她的时候,我可是很高兴的。

不知道其他同学是怎么回事,他们好像知道我爸爸妈妈要离婚了。今天还有个讨厌的男生当着大家的面说妈妈不要我了,才不是那回事!我好生气啊,我想同他继续争吵下去,我想摆事实、讲道理,我想告诉他们根本不是那样,可不知怎么,还没等我说出口,眼泪就先不争气地流了出来。我太软弱了,怎么还没吵起来,就先哭了呢?

回到家之后,爸爸又加班了,我盯着空荡荡的家里,才觉得难过,比在学校被同学欺负的时候还要难过。我没有朋友了,陪伴我的只有这条红色小金鱼。

小金鱼啊小金鱼,你要好好活着,健健康康地活着,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还好我有梦境。

在我梦里发生的这些「妖怪」们的故事,通通与我无关,却可以让我在睡梦中忘记了白天的烦恼。我就像个热心的观众,每天准时收看「大天狗」和「荒川之主」之间的互动节目。

还好,我在梦里是快乐的,是无忧无虑的。

而在我昨天晚上的梦里,这两个主角也是快乐的——

当我再次回到那熟悉的场景时,那里只有大天狗一个人。

暖风吹拂着我的头发,蝉鸣从树林里传来,这儿应该是盛夏时节。

大天狗穿着纱质衣服坐在树荫下,头顶的树叶随着微风摇曳,发出沙沙的声响,太阳光就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照射在他脸上,形成一个个小光斑,更称得他的脸庞白皙如玉。

他盘腿坐在地上,时不时拿起笛子放在嘴边吹奏着连不成曲的调子,似乎他不再吝啬展现自己的笛声了。一阵温和的风吹过,大天狗的额上出了一层薄汗。只见他放下笛子,拿起一旁的团扇扇动起来——那是一把蓝色的扇子,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祭」字,同他衣服的样式十分相配。

他扇了扇,似乎还是不能解热,便站起身来,走到湖边去了。将双脚浸入凉爽的水中,大天狗此刻才觉得好了一些。水边的空气总比土地上要凉爽些,此时再挥动团扇,他才觉出了几许凉意。

忽然有个黑色的小东西从水面探出头来,似乎被大天狗惊扰到了。

——原来是那只水獭嘛!

我记得它,我刚开始做梦的那天晚上,梦到的就是这只小动物。

大天狗正专心地扇扇子,没注意到身边忽然多了一只小动物。

妖怪不是拥有强大的气场吗?为什么这个小家伙见到大天狗没有害怕地躲开,反而越靠越近呢?

只见他迅速游到岸边大天狗所在的位置,见对方没有发现自己,便迅速潜进水里。不知道它碰了哪里,大天狗似乎是因为感觉到了什么,将脚伸到水面上看了看。下一秒钟,他便看见水面上钻出一个黑色小脑袋。水獭黑亮的皮毛在阳光下闪着光,它的嘴里还叼着一条摆尾的小鱼。

它那双大大的圆眼睛盯着大天狗看,没有半分畏惧。他的脑袋两侧长着两只小圆耳朵,细细的胡须上还挂着水珠。水獭叼着鱼游到大天狗身旁,献宝似的将鱼搁在岸边,冲着大天狗的方向嗅了嗅。

大天狗似乎弄明白了它的意思,先低头看了看身旁那条小鱼,再冲它说道:

「谢谢你,不过我不吃鱼。」

这山林间的动物见了大天狗,哪个不是早跑没了影。这只水獭不但没有害怕地躲避,反而将自己的食物分给大天狗示好,这让他百思不得其解,同时也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好奇,所以才破天荒地头一次和一只陌生的动物说起话来。

大天狗说的是人类的语言,可那只水獭就像能听懂似的——只见他迅速爬上岸去,一口将那条大天狗不吃的鱼吞进肚中。

这样的举动大大出乎了大天狗的预料,反而让他好奇心更盛。这陌生的小动物似乎是可爱的,就连他大天狗也忍不住想要逗弄一番。于是他拿起团扇,试探着伸到水獭眼前,等着看它的反应。

小家伙的鼻子动了动,嗅了两下面前的不明物体,长胡须也跟着抖了抖,圆圆的黑眼珠一动不动地瞪着大天狗手中的团扇。团扇缓慢的移动,水獭的眼睛好像长在了扇子上似的,小脑袋也跟着移动起来。我看到大天狗的嘴角有上翘的趋势,他必然是喜欢这只机灵可爱的小动物。

扇子的移动变快了,逐渐变成小幅度的挥动。刚刚接触到扇子的凉风,水獭叫了一声,似乎被吓到了。但它很快就适应了这种人为制造的凉风,尾巴大幅度地摆动着,舒服地连眼睛都眯了起来。这幅略显滑稽的样子落在大天狗眼里,让他再也忍不住,脸上的严肃终于松懈下来,嘴角无声翘起,犹如冰封的湖面上出现的第一道裂缝,预示着春天的到来。

大天狗的微笑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就连那只小畜生也被这样的大天狗吸引住了。他试探着攀上大天狗的腿,见对方并没有抗拒,便大着胆子继续向他身上爬。温热的身体隔着薄衣服贴在大天狗身上,小而硬的爪子无意落在身上的痒处,竟痒得他笑出声来。他大声笑着,呼吸急促,一双手胡乱摩挲,想要抓住在他身上爬来爬去,弄得他又累又痒的「罪魁祸首」。而水獭极其灵活,总是比大天狗手上的动作快一点,再加上他又受到「怕痒」这一弱点的压制,无法集中精神,忙活半天反而笑出满身汗来。一个没留神,身体失了力道,向后一倒,眼看大天狗就要栽过去。

就在这时,不知从哪里飘来一股水雾,缠在大天狗衣服之间那只灵活的水獭唰的一下消失了踪影。电光火石之间,两只手忽然出现,一只挡在大天狗脑后,另一只手拦在他腰间,缓解了大天狗向后摔倒的力道。身体接触地面之前,一个青衣男子将他搂在怀中,身体顺势也跟着向前倾倒,直到大天狗后背着地,这男子也终于趴在了他身上。

被压在另一具身体下方的大天狗,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那张荒川之主的脸。他瞬间就反应过来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了,原来刚刚那只可爱的水獭是这大家伙变化而成,专门为了戏弄他,看他出洋相的。

一想到他方才在陌生动物不仅面前失了戒备,还被对方掌握了死穴,大天狗羞愤得脸颊泛红。可下一秒他便发现,现在这个姿势对自己极为不利,因为对方的身体似有千斤重,无论他怎么用力,也不能将身上的大妖怪推开。

「荒川之主!趁人之危算什么正义,你还不起来!」他恼怒至极,终于大骂出声。

荒川之主那双深邃的眼睛牢牢盯着对方,目光在他脸上来回逡巡着,仿佛要将大天狗看穿似的。

片刻过后,他才忽然答非所问地说了这么句话:

「你就算是生气起来,也比平常板着一张脸要好看些。」

这话让大天狗恼羞成怒,他也不在乎这砂砾般的地面有多粗糙,背后那双翅膀竟也真实地发起力来。乌黑羽翼沾了泥土,变得灰扑扑的,羽毛扑簌掉落,他和荒川之主卯着劲儿似要拼个你死我活。

荒川之主见他这副模样,只得无奈地摇头,说道:

「你总是这个模样,我若想伤害你,早就动手了,何故只是这样压着你。本是玩笑而已,你偏要这样与我争个高低,弄伤翅膀,白白教我心疼……真是怕了你。」

可大天狗显然不吃这一套,一双眼里满是不信任,只怕荒川之主这家伙在他这里毫无信誉可言了。

又听荒川说道:

「你乖乖躺好,让我再看一看就松手。你若想与我比试,我们约好时间地点再战,也不急这一时半刻。」

大天狗呼哧呼哧喘着气,一双俊脸已经气得由红转白,虽不发一言,身体却停止了挣扎,似乎是同意了他的提议。

荒川之主继续与他对视,嘴角逐渐翘起,很是心满意足。

我想,是不是因为本体是水生动物,他那双眼睛竟比一般人更要水润几分,更显得风流多情了。

荒川见大天狗虽然一动不动地躺在他身下,那紧绷的身体却明显蕴藏了愤怒和力量,只怕刚放开他,这家伙便要掀起狂风,将荒川之主卷到山那头去了。

可即便如此,荒川之主对这个家伙总是疼惜大过无奈,此情此景,若再不做点什么出格的事来,岂不是平白浪费了这样的好机会?反正他都要承受大天狗狂风暴雨般的怒气。

荒川之主稍微放松了对于大天狗的压制,可对方丝毫没有放松警惕,一双眼睛始终上下打量着他的一举一动。就在大天狗眨眼的这一刻,荒川之主突然发力。身体好像瞬间放松的弹簧一般,带着不容抗拒的意味,他低下头去,在大天狗的嘴上重重亲了一口。

大天狗被荒川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得呆住了,他想不通对方为什么要做出这种毫无道理可言的行为。惊愕让他忘记了挣扎,他只能瞪大眼睛,感受着对方用舌头一点一点挑开他的唇瓣,再一点一点地将舌头钻到他嘴里去。

荒川之主动情地吻着身下的大妖,对方此时的毫无回应也是他意料之中的事情,可他并不想放弃这唇舌之间的纠缠。

他大概觉得大天狗其实是一只小螃蟹吧,表面看着坚强刚毅,动不动就张牙舞爪的,实际非常容易受到惊吓。我猜,他就是摸准了大天狗的脾性,才敢做下如此「罪大恶极」的行径。大天狗的破坏力荒川是最清楚的,这个螃蟹一样扎手的家伙,他的嘴唇究竟是什么滋味?会不会是意料之外的柔软?也只有冒着被蟹钳夹得皮开肉绽的危险才能知道了。

反观大天狗,他的镇静令我产生些许不安。可惊愕也只持续了一瞬,愤怒与耻辱随即漫上大天狗的心头,他在一瞬之间做出反应,他定要闹个翻天覆地才能罢休!

可谁能想到,就在大天狗发难之前,荒川之主前一秒钟还在忘情地亲吻身下人的嘴唇,可后一秒钟,就在大天狗挣脱他的桎梏之前,一眨眼的功夫,他就变成方才那只水獭,像一道闪电似的钻进水中,跑没影了。只剩下大天狗怒不可遏地瞪着面前的空气,一腔怒火却找不到发泄的对象。

我瞧他一张脸涨得通红,也不知是因为气愤,还是因为害羞啊。


评论
热度(24)

© 千山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