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下百合花開。

【酒茨】老子是你茨木爸爸 03

#酒茨# 微#博晴# #黑白#

伪穿越,玩家穿越进游戏的那种。

微OOC。

短篇。

傻白甜,保证不虐。


作者有话要说:这一章前半段讲的是小张的现实生活,虽然可能会有些无聊,但是有一个重要人物出现。后半段讲的才是穿越成茨木后发生的事情。


03

隔壁的噪声停止了。

太安静了。小张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眼睛眯开一条缝,扭着脖子去看床头柜上的手机。7:56。卧槽,都这么晚了?完蛋了,要迟到了要迟到了。该死的闹钟怎么没响?

小张一掀被子,一个鲤鱼打挺下了床,穿上衣服,蹦蹦跳跳来到洗手间,将一条牙膏挤到牙刷上,开始刷牙。

等一下,这种强烈的违和感是怎么回事?小张一边刷着牙,一边看着镜中的自己,头上翘着一缕呆毛,双眼因为刚睡醒还有些肿,皮肤也因为低血糖而泛着青白色。头上没有角,头发是整洁利落的黑色,再望向拿着牙刷的右手,很好,不是残疾。

长吁一口气,小张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我他妈,穿回来了。

可仔细一想就觉得奇怪了,自己睡个回笼觉的工夫,竟然穿越了?

这怎么想,也不符合穿越定律吧。

可是之前的经历太过真实,又不像是在做梦。可如果不是做梦,又能够用什么来解释这番经历呢?

小张没心情去考虑这些问题了,因为,他快迟到了。

匆忙跑出公寓,在等公车的时候抓紧时间在路边摊买了份早餐,三口两口吃完,因为如果不快点吃掉的话,很快就凉了。上了公车,依旧没有座位,小张双手插兜,被挤在人群中间,随着人流晃来晃去。

因为想着穿越的事情,小张差点坐过了站。终于下了车,向打工的地方大步跑去。小张还是个学生,寒假找了一份小时工,工作的地点是在一家拉面店。小张找这份工作并不是因为缺钱,只是像找些事情做,打发时间罢了,而他又懒得去找实习,正巧看到拉面店有招工启事,便应聘上岗。拉面店老板刚从日本回来,做拉面的手艺也是承袭了日本厨师,拉面的味道十分鲜美,只可惜店面有些小。小张是个吃货,拉面店这种地方对于他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工作地点了,再说每天都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顾客,也是件十分有趣的事情的。

虽然只是临时工,但小张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可今天,他有些不在状态。虽然穿越进游戏里面只停留了短短一天的时间,可那段时光太有趣,太美好,竟有些让人难以忘怀了。而且自己可是穿越成了茨木童子啊!令人闻风丧胆的SSR!多少玩家都渴望拥有他!那个世界虽然简单,可小张却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不像在这里,世界这么大,每个个体都是多么渺小啊,小得宛如一根浮萍,一颗苇草,风一吹,就四散纷飞了。可转念一想,小张又觉得自己矫情了,这世界上是鬼怪多,还是人多呢?如果是鬼怪多,那么身为一只妖怪,不就要比生而为人更加渺小了吗?

小张忽然又诞生出了一个更加荒谬的念头,如果用阴阳师里的角色来衡量现实世界中出现的人,会怎样呢?这个念头刚一诞生,小张就将其付诸实践了。可随即就犯了愁,式神们也是分成了三六九等的,若真是用他们做评判标准,那自己顶多算是个R级别的妖怪了吧。至于自己穿越而成的茨木童子之流,怕是只能让那些名人来做了。想来想去,只觉得是自寻烦恼。不就是一场美梦吗,还真把它当真了。小张暗笑自己的幼稚。

趁着店里没人的工夫,小张掏出了手机,和自己的朋友聊了起来。

打开微信,看到有几条聊天记录,有好几条留言都是来自一名叫“何逸帆”的好友。

 

【Yesterday 11:58 pm】

下周再一起协同斗技,你别忘了。

快睡吧,明天又是周一了,晚安。

周一有工作,不要迟到。晚安。

【7:00 am】

起了没?

【7:05 am】

别睡了,你要迟到了。

【7:10】

张梓辰,起床了。

【“何逸帆”has recalled a message.】

【“何逸帆”has recalled a message.】

【“何逸帆”has recalled a message.】

【“何逸帆”has recalled a message.】

【“何逸帆”has recalled a message.】

 

 

【哈哈,真让你说中了,我今天真的迟到了。】小张在输入框里面打出了这些字。

【不过你撤回了什么啊?竟然有那么多。】

【我最讨厌你们撤回了,真是能把我好奇死!】

 

何逸帆是谁?他是小张本科时期的室友。

毕业之后,这俩人没有投入就业的大部队,而是继续选择了学术这条路,纷纷出国读起了研究生。

小张在墨尔本。小何在纽约。

说来也奇怪,两个人在大学的时候,虽然是对床,却不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小张的好哥们,非小徐莫属。小徐大名叫做徐生,是小张的上铺。小张大学的宿舍有4个人,一个打DOTA,两个打LOL,而他自己呢,渣基三。

在小张的安利下,小徐也玩起了基三。可小张再怎么安利,他们寝室其他的两个人也不愿意陪他们玩那个国产网游。

为什么小张这么使劲地卖安利呢?因为基三这游戏里,有竞技场,分为2v2,3v3和5v5。3v3是换装备的关键,如果寝室里面凑齐三个人开黑的话,就免去了盲打的苦恼。而且室友之间总是有默契的,比随便找一个素未谋面的网友要好得多。小张的如意算盘没有打响,只好和小徐打起了2v2。

可没想到,毕业之后,好室友各奔前程,却同时玩起了阴阳师手游。小张还在他们的群里吐槽过,这要是还在一个宿舍就好了。可他们非但不在一个宿舍里了,彼此之间还隔着十万八千里,这下连时差也不一样了。冬天,身在南半球的小张放暑假,因为假期很长,便回国来避暑。这下他和其他两个室友之间就不存在时差了,于是便愉快的组起队来,肝阴阳师。但小张发现,总和他在一起玩的,不是同处一个国家的小徐和小黄,反而是和中国日夜颠倒的小何。

对了,小何是个欧洲人,除了抽不到茨木童子,基本已经集齐了SSR。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欧洲人的血统,明明开始玩游戏的时候比小张要晚上几天,级别却比小张高了很多。好的御魂也有很多,不像小张,打个石距掉的都是三星和四星的御魂,赶上大章鱼心情好的时候呢,掉了颗五星御魂,还是生命加成。

 

手机震动了一下,小张低头看了看。是何逸帆回复的微信。

【9:05 am】

“……撤回了一个错误的表情而已,不要在意。”

越是说不要在意,就越是想要在意啊!

不过小张没有再继续纠结何逸帆撤回了什么,因为他想着要告诉他做了一个与穿越有关的梦。

【9:06 am】

“诶,你知道吗。其实今天早上我醒的可早了,不是因为隔壁装修嘛。然后实在太困了,就睡了个回笼觉,结果,在梦里我竟然穿越了,还穿越成了茨木童子。”

小张打完这行字,正要点击那个发送的按钮,看着尚未发送的内容,无奈地笑了起来。谁会相信这种鬼话?就连他自己都不信。把输入框里的内容删除干净,小张重新编辑了起来。

【9:08 am】

“其实我今天醒的特别早,因为隔壁装修实在是太吵了。”

点击发送。

“结果你又睡着了对吧,一睡就睡过了头。”

小何秒回。

“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大学四年来,你是最难叫醒的那个。也不知道是谁为了叫醒你,还挨了你一巴掌。”

没想到那么丢人的往事他还记得,小张不禁莞尔。

【9:11 am】

“我说,黑色星期五你买什么东西了?”

“黑色星期五啊,人太多了,比国内的阵势还恐怖,这边有的人在凌晨就开始在商场外面排队。我可抢不过他们。不过倒是趁着打折,买了一台PS4,准备打FF15……”

何逸帆正在编辑的时候,忽然又收到一条微信。

“来客人了,我先忙。回聊”

何逸帆看他连句号都忘记打,就知道他肯定是要去工作了,便赶忙将刚刚编辑好尚未发送出去的微信删掉。

“好。”

小张看完了对方只有一个字的回复,赶忙放下手机,去招呼客人了。

老板看小张一副浑浑噩噩的样子,便问他是不是生病了,在得到了否定的回答后,便让他继续工作下去了。

终于到了下午,这是小张交班的时间,他脱下工作服,和老板道别后便走向车站。在等车的时候又拿起手机,解锁之后,发现仍然保持着他和何逸帆聊天的界面。看着那个“好”字,小张笑了笑,在键盘上敲击着什么。

【4:30 pm】

“终于下班了。”

“啊我好累!”

“昨天没睡好,今天得早点睡,可是还要肝游戏。看来是没有时间斗技了。”

信息发送成功,可迟迟得不到回复。

公车到站,直到踏上去的那一刻,小张才反应过来,现在的纽约可是凌晨四点啊。

坐车的时候,小张迫不及待的打开游戏,先签个到,再收个邮件。

【第105签 中吉 山中红叶犹可见,前尘美景在暗中。】

【您的好友 小何 在百鬼夜行活动中邀请你一起协作参与,大显身手,奖励以邮件形式发放,请点击领取。】

小张看着这个签,中吉,还好,反正他抽过最好的签就是中吉了。不过签文倒是给了他一种错觉,他猜今天的悬赏之一可能是要击杀2个鬼女红叶。

小何真不愧是欧皇,给小张寄来了4个青坊主碎片。要知道小张特别喜欢新出的几个式神,技能都很有用,可惜他就是召唤不出来。每次百鬼夜行,几位新出的式神都傲娇得不行,用10个豆子去砸都不见得能砸到。

小张熟练的打开结界,正在准备收取经验的时候,忽然愣住了。怎么他的结界里还真有个酒吞?一看这还是个早就满级的大酒吞,根本没有必要寄养在别人结界中的那种。

似曾相识的画面太有冲击感,小张不禁觉得自己又回到了梦中,回到了那个鸡飞狗跳的平安京。

小张点开自己结界的显示界面,发现这只酒吞童子就是好友小何放过来寄养的。

赶紧切换到微信界面,小张哒哒哒在键盘上敲击着什么。

【4:57 pm】

“干嘛把你家早满级的大酒吞放到我结界里来啊。”

“多浪费啊啊啊啊!”

“不如放狗粮。”

依旧没有回应。小张又切回游戏,准备做日常。

今天的任务完成得格外快,尤其是觉醒材料,6级的大麒麟,茨木大儿子一拳砸过去,对方就全灭了。

小张很高兴,准备给大儿子升级一下生命御魂。

拉开茨木童子的御魂界面,小张吓了一跳。他清楚的记得这个茨木的御魂是4破势,2树妖,因为害怕大儿子斗技时候被围攻,不想让他第一轮就跪,才想出这么个奇葩的御魂配置,算得上是独家配方了。可呈现在小张眼前的,是清一色6个破势啊!记忆涌上心头,小张清晰地记得自己穿越成茨木童子的时候,为了找晴明换两个破势御魂,坐在走廊的地面上等了好久,晴明的呻吟声像是按了重播键一样,就这样从身后响起来。

坏了,我特么真的穿越成我自己游戏里面的茨木童子了。

小张整个人都不好了,手中握着的手机就是赤裸裸的证据啊,这下再想自我欺骗只是做了个怪梦什么的,根本不可能了。

这算什么?别人都是穿越回古代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或者成为万民敬仰的帝王。我倒好,穿越进了虚拟世界,还穿越成了一个残疾基佬。对不起,我没有任何歧视残疾和基佬的意思,但是,最起码让我把个妹子或者当个将军爽上一回啊。什么都没发生,就这么穿回来了。

话说到底是怎么穿越的呢?小张想不明白,他玩游戏的时候明明没有打雷啊,大冬天,怎么可能打雷呢。

公车到站,小张下了车。回到家,一屁股躺在床上,手机扔在一边。他有点害怕,即使连游戏日常都没做完也不像再玩了。

“辰辰啊,今天晚上吃带鱼好不好啊。”小张母亲的声音从厨房传来。

“好。”有气无力地回答了一声。即使是面对他最爱吃的食物,小张也提不起力气来。

晚饭桌上。

“儿子,你是不是生病了啊?看你脸色不太好。”张阿姨问道。

“没有。妈妈,我只是有点累了。”

“别老打游戏,晚上早点睡。”

“知道了知道了,我肯定早睡。”

“儿子,吃完饭帮你妈妈收拾去。”张叔叔说。

“好嘞。”

到了晚上,月亮又大又圆。

洗完澡,小张终于给他温暖厚实的棉被来了个结结实实的拥抱。一天不见他的小宝贝,可真是把小张想死了。

定好闹钟,小张沉沉的睡了过去。

 

“茨木,快醒醒。”

“茨木,起床啦。酒吞童子和鬼女红叶打起来了!”

在梦里,小张打了一个激灵,揉了揉眼睛,看到眼前一个绿油油的大东西。

这是巨型癞蛤蟆吗?

“大纸扇!还听不听话呀~”

小张受到了对方的纸扇攻击,被彻底吓醒了。

妈呀,这个怪物的背上怎么还骑着个可爱的小兔子?啊,这个小兔子真是太可爱了,好想抱一抱。

就在小张想要伸出双手将小兔子举高高的时候,却发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他竟然没有右手!

为什么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小张看了看自己右边宽大的袖管,又伸出左手摸了摸头上的犄角,还不忘揪下一根白头发看个仔细。

卧槽?老子又穿越了!

老子还是你茨木爸爸?!

原来茨木正在睡午觉,山兔闯进来将他吵醒。

看到对方醒来,山兔伸出小手,攥住他的大手就向外跑。

山兔的速度真不是盖的,茨木跟在后面,踉踉跄跄的,险些摔倒。山兔忽然放慢了速度,因为庭院里面已经聚集了一大堆看热闹的妖了。

茨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想在旁边吃瓜,可当他看到面前的女人时,他愣住了。

小张不禁想到了今天抽到的签文——“山中红叶犹可见,前尘美景在暗中。”

果真指的是鬼女红叶吗!

不得不说,这妖怪的审美就是差,眼前的女鬼,长着一副鬼故事里面反复出现的那种专门吓唬小孩子的样子。酒吞童子竟然被这种血红嘴唇、长指甲的女人迷得五迷三道的。还是觉醒之后的样子顺眼些。见了红叶本人,茨木完全不责怪晴明的选择了。如果他是晴明的话,在源博雅和鬼女红叶之间,他肯定也选择那个会吹笛子会射箭的官二代啊。

可在他看到红叶对面站着的那个人,不对,那个妖之后,茨木傻眼了。诶?说好的我们寮里没有酒吞呢?剧本根本就不是这样写的!

可剧本不是小张说了算啊。作为酒吞的忠实迷妹,茨木的身体已经不由自主地朝着自己偶像的身边走去了。

“挚友啊!我们又见面了。”茨木的嘴巴习惯性地说出了已经重复过无数遍的话语。

紧绷的气氛忽然之间被不明白状况的茨木打破了。听到他的声音,酒吞和红叶同时转过头来朝他看去。这么一看不要紧,茨木才发现酒吞是眉头紧锁的,一脸不耐烦的样子,而红叶,早已经泣不成声了。

好像是嫌场面不够乱似的,另一只茨木童子一下子扑过来,在大茨木身上捶打一气,“混蛋哥哥,挚友是我的!”

茨木头很痛啊,觉得只有赶紧离开这是非之地才为上上之策。

“呃,二位继续,不要因为我煞了风景。”

他挤过一个个妖怪,就要向外走去。

忽然,有人抓住了他的左手。

小张因为刚刚穿越成茨木,所以情绪很不稳定,这下被人拦住了去路,更是生气。心想是哪个不长眼的给老子添乱,别怪我的地狱之手。

欲看清拉住他的人,茨木回首,只见那个人满头红发,一身酒气,浸润在如血的残阳中,高大的身影宛如神祇。

评论(5)
热度(65)

© 千山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