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下百合花開。

【博君一肖】肖恩Sean 01

*融梗《卡罗尔》

*没见过世面的冷漠酷盖x风韵犹存的带娃离异少妇

*泥塑预警!

*可婚可育设定。哥哥能生!

*作者挖坑狂魔,极可能鸽,慎入!

ARE U REDAY??

————————————————————————————————

01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位于北区的这条商店街似乎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节。

“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y away……”

从玻璃橱窗里的展示物品,到室内放的音乐,都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

还有五天,就是圣诞节了。

“This year, to save me from tears……”

王一博百无聊赖地清点着存货,顺手拿起一块抹布,将展示柜隐秘角落里的灰擦干净。

“I'll give it to someone special……”

他放肆地打着哈气,眼角挤出一滴泪。

——谁会在周一上午的十点来买东西呢?

——总不会有人专门为了买圣诞节礼物请假。

他这样想着的时候,门口的挂铃突然清脆地颤动起来。

王一博缓慢地从柜台上移开眼睛,店里多了一个身穿驼色大衣的男人。

似乎是由于室内过于温暖了,男人摘下他的棕色围巾,解开外套纽扣,露出了里面的酒红色毛衣。

他在一个一个展览柜间穿梭着,眼神扫过明亮灯光下一个又一个的展示品。

王一博取出昨天尚未完成的模型,在转身的空隙悄悄瞥了男人一眼,他猜不出客人的年纪,可这样的人怎么看也不像会出现在他店里的。

客人在并不狭窄的铺子里又转了几下,几乎把所有的陈列品都看了一遍。然后,似乎并没有找到他想要的东西,便径直向收银处望过去,迷茫的眼神扫向站在那里的王一博。

王一博放下手里的组装工具,瞧着这位陌生的漂亮男人一步一步走向他。

是的,这是一位当得起“漂亮”二字的男顾客,从他发间遗留的香水味,到他剪裁合身的高定外套,再到他一尘不染的光亮皮鞋,无不展示出他过着富足而优雅的生活。

“你好,请问……这里有没有给四岁大的男孩玩的东西?”

王一博抬头,猝不及防地撞进一双又圆又大的墨色瞳仁里。

“我听说……听说有一款智能机器人,可以陪小孩子玩,挺受欢迎的,你这里有卖吗?”

“卖完了。”王一博盯着那双略微上挑的细长双眼,面无表情的说道。

“那……你觉得什么好?你四岁的时候,喜欢玩什么?”

客人微微笑起来,眼尾处露出一道深深的皱纹。

“我么?”

“对,就是你,你还记得自己四岁的时候喜欢玩什么吗?”

“我……大概在玩滑板吧。”

“四岁?你就开始玩滑板了?”

“哦——这可不行,我舍不得让我儿子玩滑板。等他大一点,大一点的时侯再说吧。”

“你手里拼的是什么?”

“乐高积木,迪士尼城堡。”

“乐高,对啊,哪个孩子不喜欢乐高呢?”

“店里还有吗?我要一套一模一样的。”

“迪士尼城堡吗?有的。”

“好,给我来一套。”

王一博从没见过这样的客人,他有些犹豫,似乎拿不准主意要不要告诉他,这套积木也不是给四岁男孩玩的。

男人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稍矮一点的青年,情不自禁又笑了出来,“然后呢?我要怎么支付?刷卡?还是支付宝呢?”

“啊……都行,现金、刷卡、支付宝、微信都行。”

男人眼底的卧蚕和嘴角的细纹让他产生了那么零点一秒钟的失神。

“那我刷卡。”

王一博熟练地拿过POS机,输入一串数字。

客人摘下皮手套,往桌子上随意一搭,又从钱包里抽出一张信用卡,在POS机上轻点了一下。

“嘀”的一声,支付成功。

“先生,您需要在这儿……”

“肖,我姓肖。”

“肖先生,您需要在小票上签字。”

肖先生甚至都懒得低头去看,只在纸上潇洒地画了几笔,便将签好名的收据还给了王一博。

“对了,那个柜子里的是什么?”

“是车模。”王一博甚至不用回头,都知道顾客指的是什么东西。

“小孩子能玩吗?”

“您要是不怕浪费,多小的孩子都能。”

“不过,我这里卖的大多数都要预定,除了左边那排老爷车。”

“那些老爷车看着挺好看,很复古。”

“那当然,摆外面这几台都不算贵,大部分都是cmc的,我们家还有老款highway61的道奇挑战者,不过那种你得跟店长商量,提前订。”

王一博很久没一次性说过这么长的句子了,甚至就连他自己也稍稍有些惊讶。

然而客人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耐烦的神情。

“我开车很多年了,却不懂车。你真厉害,还懂这些东西。“

“喜欢呗,开始也就是因为无聊,才试着玩玩。玩得越多,越觉得这玩意有意思,每出一辆新车,总想着摆家里会是什么样。”

姓肖的客人朝他笑着,王一博不知怎么,就从那温和的目光里看出一点慈祥。

“肖先生,”兴许是觉得这位顾客看着面善,鬼使神差的,王一博问出了从他在这里工作以来,就没有问过的那个问题,“您要在我们家办个会员吗?”

“……这样,以后……小机器人补货了,我也可以第一时间告诉你……或者,上新货了,我们也能……”

客人接过购物袋,围巾下摆擦过王一博撑在桌面上的手。

“好啊。13820620805,我的号码,你帮我加到会员里吧,谢谢你啊。”

肖先生回过头,背对着王一博挥了挥手。

“啊——哦哦哦。”

清脆的门铃声再次响起,肖先生钻出去,冷空气挤进来。门板忽闪地摇了两下,片刻过后,店里重归寂静。

王一博有些出神地盯着肖先生离开的方向,他清楚地记得,方才说话的时候,他看见肖先生嘴唇下面长了一颗小痣。

那人究竟什么来路?怎么五分钟过去了,王一博眼前还是肖先生说话时,那颗痣在唇边一动一动的样子?

他懊丧地垂下头,为自己感到不可思议。直到这时,他才看到桌子上放着的东西——

该死,他忘了手套啊!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