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下百合花開。

后知后觉的我看完了《闪光少女竟然哭成了一只狗(真的没夸张眼泪直接把睫毛膏冲下来了。)




虽然这部电影塑造的人物选取的事件都太过典型,有些绝对的片面,但是无疑这确实是一部近年来不可多得的青春电影。




电影突出了社会上主流认知里西洋乐器演奏者对民族乐器演奏者的歧视,三次元对二次元潜在的歧视。




那些在学校里高高在上搞校园霸凌的人,长大进入社会之后,依旧会毫无理由的搞性别歧视、种族歧视,甚至歧视LGBTQ🏳️‍🌈人群!所以说“不是老人变坏了,是坏人变老了啊!”




这些人无一例外的以自我为中心,否定及歧视一切和他们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价值观念。比如片中的“恶女”在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偷看别人日记,侵犯他人隐私,以一种戏谑的口气批判别人坦荡的情感表达,可她在嘲笑别人恶心变态的同时,有没有想到人家的文字表达能力已经甩了她十万八千里呢?




究竟是谁恶心呢?




这种行为和几十年前red卫(竟然屏蔽我?)兵的狂热批(呵呵)斗又有何两样呢?




最后我要大喊一句“彭昱畅好帅啊!我是你的迷妹!”

评论(1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山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