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下百合花開。

【博晴】(知乎体 短篇 一发完结) 如何掰弯直男?

前篇【酒茨】


今朝黎明

3,198 人赞同了该回答

应邀。

点赞最多的答案是我高中同学写的,我就是@骨科医生爱喝酒 说的“体育委员”。我来讲讲我和“学习委员”之间的故事,希望可以解答题主的疑惑。文章冗长,如果看不下去可以直接拖到最后。

我接近那个人是有目的的,因为他是我妹妹现在的哥哥。

听起来是不是有些自相矛盾?呵,就连我自己也认为发生在我和那个人之间的事情实在是太富有戏剧性了。我的妹妹叫神乐,比我小6岁。简单来说,我爸在机关工作,当个不大不小的官。大约是我13岁那年,有人想把我爸从他那个位子上拉下来,找人绑架了我和年仅7岁的妹妹。个中细节不表,总之就是我同妹妹一起逃出来,却走散了。家人找了整整一年都没有找到妹妹,都以为她死了,除了我。我始终认为妹妹还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活着。直到刚上高中的某天,我见到了来学校接哥哥的妹妹,只不过他的“哥哥”已经不是我了。为了与她相认,我开始接近那个人,那个后来被我放在心尖上的人——安倍晴明。

就让时间暂时回溯到我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刻。那天放学之后,我发现作业本落在教室,便让司机送我回去。到了学校门口,我注意到那儿有个小女孩,穿着别校的校服。我急着去取作业,扫了一眼也没太放在心上。几步开外,迎面走来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白白净净的脸庞,刘海儿遮着半个额头,下面一双长眼睛。这同学看着面熟,又长得十分干净俊秀,我忍不住回过头多看了几眼。他径直走向门口的小女孩,牵起对方的手,小女孩开心的笑着,和他离开了。我看着那小孩脸上浅浅的酒窝,一下愣在原地,因为当我看清那小女孩相貌的那一刻,我发现,她与我记忆中妹妹的模样十分相似。

不会这么巧吧?那个小女孩难道就是我的妹妹?

我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可又不敢错过任何一个可能性。可等我追过去的时候,那二人早已走远了。所幸我记得那个同学的样子,为了确认小女孩的身份,我想了各种办法找到那个同学并决定接近他。

想要认识安倍晴明并不困难。第二天,我正准备去老师办公室查档案的时候,就在走廊里遇到了他——原来他和我一个班的。说来也怪,我之前竟然没有注意过他的存在。虽然才升入高中没几天,我也不至于连同班同学的脸都记不住,这个人实在太没有存在感。

第二天下午,我故意让司机晚点来接我。我呆在教室里,直到学生走得七七八八,才终于等到他收好书包从后门出去。我跟在他后面十步远的地方,这个距离可以让我看清他身边人的模样。所以当他走到校门口时,我看清楚了那个小女孩的脸。虽然发型和穿着变了很多,但我能肯定,她就是我的妹妹。

从产生怀疑到把妹妹接回家,这中间经历了好几个年头。而这几年中,弥补了我的遗憾与空虚的人,竟是安倍晴明。

虽然我和他在一个班,却没什么机会与他说话,只因为这个人从不和别人过分亲近,也没什么朋友,对同学、老师也是一副不冷不热的态度。为了接近他,一向不参加班级活动的我,竟然主动参加了年级的书法兴趣小组,只因为他在这里。这是与他熟悉起来的最快方法。每周四下午有两节课是小组活动的时间,所以每周一我都热切地盼望着周四的到来,我才有充分的理由同他搭讪。

某个周四的下午,正好是社团活动的课间,我装作无意地走过他的书桌,不小心碰掉了桌子上放着的纸笔。我连声道歉,替他把东西捡起来。我告诉他我的名字是源博雅。他看向我的眼神十分平静,可我偏偏就从里面看出来一丝狡猾。

“哦”,他说道,“我早就知道了。”

因为想要确认妹妹的身份,我开始和他熟络起来。渐渐的,我发觉这个人还挺有意思,好像若即若离只是伪装,善良与热情才是他的本性。可是就在我与他快要成为朋友的时候,我听说了一些关于他的不好传闻——同学们都说晴明的妈妈是狐狸精,专门勾引男人。大人们常说,狐狸精的孩子也不是什么好人,小时候还看不出来,长大了以后就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想必其他同学疏远他的原因就与这个有关。我听到这个传闻的时候,吓了一跳,脑子里却是晴明那双细长上挑的眼睛。如果传闻是真的,如果清明的母亲真的是狐狸精,我绝不能让亲妹妹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我不能再等了,我要直接找他问个清楚。

可是那天我偏偏见不到他,我几乎跑遍了整个学校,一直找到了草场后面的小树林,才见到他的身影。他眯着眼睛,从交叠的树叶下面抬头望着蔚蓝色的天空,好像根本没有意识到我就在他身后似的。

我喘着粗气叫了他的名字,他转身,冲我淡淡地笑。我问他在看什么,他说在看天上的白云。我又问他为什么要从树叶底下看,他说因为树叶可以把云彩遮挡成不同的样子。我看着他嘴角那抹似有若无的笑,一瞬间有些恍惚。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在了我的面前,问我为什么来找他。

我问他是不是有一个10岁的妹妹,还拿出一张照片给他看,问他女孩的右耳上是不是有一颗痣。他点点头,告诉我那是他领养的孩子。

真相突如其来地到来,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并没有勇气面对。

当年妹妹和我走散之后,被他父亲捡到了。把小女孩带回家,他父亲才发现除了名字,她竟然什么都不记得了。随后便报了警,警方却说这种情况只能把孩子送到孤儿院。可他不忍心将我妹妹送到那种地方,便领养了她。

现在回忆起这段过往,我已经有足够的勇气以平和的心境来叙述,可那时的我在知道一切以后,只能在晴明面前努力瞪着眼睛,不让眼泪落下来。

我告诉他,这个女孩子的名字叫神乐,她也是我的妹妹。

后来,晴明主动提出要帮助我恢复妹妹的记忆,我便时常出入他家。那些流言蜚语早已被我抛诸脑后,我和他更加熟络起来。家里只有他和神乐两人,我觉得奇怪。原来他的母亲在生他的时候因为难产去世了,而他的父亲也在六个月前因为疾病过世了。

他以一种毫无波澜的语气同我讲这些,神态依旧,连眉头都没皱一下,而我却觉得,他快要哭了。我的心揪在一起,我好心疼这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那是我第一次在乎除了妹妹以外的第二个人。

后来才发现我总是过分担忧,他的内心其实比外表要坚强得多,只不过这是我在很多年之后才有的觉悟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真正喜欢他的呢?

是上课偷偷打量他侧脸的时候,还是看他用毛笔写出一个个秀气的字来的时候,亦或是习惯了他与人打交道时眼底流露出的狡黠的时候?我是一个直截了当的人,做事只求无愧于心。而那是我心有所愧,我对这个人产生了占有欲,我要向他表示我的心意。

我邀请他来我家,将收藏的“宝贝”拿给他看。装着我和神乐小时候照片的相册、我的健身器械、成套的乐高积木……他兴趣盎然地看着我的“宝贝”,身上那股高贵优雅的气质不见了踪影,活像个好奇心旺盛的孩子。他在我的书架上翻出一个盒子,擦去表面的灰尘,取出里面存放的竹笛。

“啊,那个!”我说道:“那是我小时候吹奏的乐器。你别看我爸是个政府官员,我们家其实也是书香门第呢。”

他将笛子送到我手上,用一副玩味的表情打量着我。一句话不说,那眼神却已表明了他的心思。

“好吧好吧……不过我很久没吹了,你不要笑话我。”

我吹了几声试试音色,便正式吹奏起来。我吹奏的是一只古典曲目,似流水淙淙,他目不转睛的盯着我,我一紧张便吹错了几个音符。

那次小小的玩闹发生在多年以前,可现在回想起来,仿佛眼前又是他那双水雾迷蒙的双眼,心口便再次热了起来。

我知道他也喜欢古典,无论是音乐,还是文学,便时常向他炫耀我会吹笛子这件事。十五六岁的少年,正是“一川烟草、满城风絮”的年纪,心里好似百爪挠心。初夏的时节,越来越热的午后,没精打采的同学,我偷偷地在他手里塞进一张纸条。那纸条上写着一句话:恋情未露人已知,本欲独自暗相思①。

心怦怦跳着,我热的快要中暑。做贼似的,我偷偷地打量他看到字条后的反应。

他将纸条摊在桌子上,用手捂着嘴,假装咳嗽,可我分明看到了他的嘴角是翘起的。

纸条被退了回来,摊在我的桌子上。我紧张地用手盖住,生怕第三个人看到。

纸条的反面也写着一句诗:深情隐现眉宇间,他人已知我相思②。

很快,我俩早恋的事闹得人尽皆知,只因为我从未在被人面前刻意掩饰什么。我在他转头和别人说话的时候偷亲他,替他背书包,甚至用我家的车送他回家。高三三班的学委和体委早恋,给学校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可我家的背景学校不敢得罪,晴明的学习成绩优异,学校也不舍得处罚。教导主任给我俩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我表现得十分沉痛,表示浪子回头、悬崖勒马,可刚出办公室我就把他的手攥在了手心里。任课老师表面上不干涉,却只能通过布置更多的作业来让我们打消早恋的念头。好在我父母工作太忙,没工夫管我的学习,学校里的事情大多传不到他们耳朵里。我便“明目张胆”地和晴明早恋。

爱情让人患得患失,我时常思考到底是身上的什么特质吸引了晴明?他很强,他不仅成绩优异,而且兴趣广泛,体育运动一点也不差,音乐上的造诣也很高。他还喜欢优秀的品德和美丽的脸庞,我总是担心我配不上他。他唯一的缺点就是他独特的性格,优雅中带点傲慢,疏离中藏着热情。有的时候,晴明会表现出一副对什么都感兴趣的样子,还有的时候,他又是一副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的表情。我时常搞不清他的喜好,就好像现在,我不知道他到底更喜欢这条蓝格子的围巾还是这条米色的。不过,我送他的东西,他倒是从来都没说过不喜欢,我很高兴。

大概只有我能猜准他的心思,只有我才受得了他这样的性子吧。

我爱上了一个像云朵般变化不定的男人啊。

我和他的相遇纯属偶然,正是太多的偶然造就了今天的必然,而我甘之如饴。

参考我把晴明““掰弯””的真实案例,大约可以总结出几个经验,希望能对题主有些帮助。

首先,要培养相似的兴趣爱好。共同语言是产生羁绊的前提。羁绊就像咒语,一旦产生,双方都会受其影响。

其次,要深度了解对方,要让对方觉得世界上除了你,不可能再有第二个人更了解他了。让一个直男不被异性吸引、不排斥同性、离不开你的唯一可能便是“理解”。和身体的距离比起来,心灵的距离更重要。

最后是家庭因素。掰弯直男要承担因此而来的后果,不能因为一时冲动就把直男掰弯,还要考虑自己和对方的家庭有没有接受的可能。如果对方被你掰弯了,你的家人却不能接受“你的爱人是同性”这个事实,这就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只能让两人的感情遭遇双重危机。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302 条评论

篮球少年爱挚友

挚友,为什么我觉得他俩其实是在变相秀恩爱??!!@骨科医生爱喝酒

 

 

注:①②引用自梦枕貘《阴阳师》。


评论(7)
热度(87)

© 千山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