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下百合花開。

【酒茨】本大爷就是酒吞童子 14 镜姬

第1章 

第2章 

第3章 

第4章 

第5章 

第6章 

第7章 

第8章 

第9章  

第10章 

第11章 

第12章 

第13章 

一句话概括本章剧情:小三下线,茨木转世下线,下章茨木复活,撒花!注意!此章有荒天。

14 镜姬

时间回到八小时以前,酒吞童子已经发动了低级妖怪寻找茨木童子,可在找到茨木的下落之前,他只能像个无头苍蝇一样,漫无目的地乱转,有家回不得。手机铃声适时响起,酒吞童子接通电话,下意识喊出茨木的名字。

可电话那头的声音清冷而淡定,那是大天狗的独特声音。

“发生了什么事?你手下的小妖怪在这附近晃来晃去,闹得我头都疼了。”

酒吞童子心里更加烦躁,叹道:“茨木不见了。”

“不见了?”大天狗十分惊讶,可直觉告诉他要有好戏看了。

“你知道他是谁吗……”酒吞苦笑了一下,接着道:“说来可笑,他竟然是大藤家的继承人。”

“我们说的是那个叫伊恩的孩子吗?那个茨木童子的转世?他消失了?难道被绑架了?”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到我离开之前一切都好好的。绑架?你说的倒也可能……”酒吞的声音透着疲惫。

“你在哪儿?现在有消息了吗?”

酒吞沉默了片刻,看了看周围,答道:“我也不知道我在哪儿,我感觉哪里气息不对就去哪里找找看。目前还没有妖怪找到他,我只能等着。”

他没等来回话,却听到大天狗在电话那边和别人的对话声。

几秒钟过后,大天狗又说道:“你来我家吧,在街上乱晃只能引起骚乱。别忘了你现在可是个公众人物,不然明天又要上头条了。正好荒川对大藤家的事情有些了解,你来我家,我让他说给你听。”

“这么晚了,恐怕会打扰你们。”酒吞童子知道他家还有一只小金鱼。

大天狗明白他在顾虑什么,可又担心他现在的状态,便坚持让他来。“没问题,她已经睡下了。”

酒吞童子叹气,他现在确实无处可去,而回家只能让他更加抓狂,如果没有人在身旁,他都不知道自己能做出什么事来,思量再三终于说道:“好吧,多谢了。”

半小时后,酒吞童子出现在荒川之主和大天狗的家。

房子的装潢难得没有透出一股财大气粗的土豪风,而是十分的传统和简约。这是荒川和大天狗和好之后酒吞第一次踏入他两人的“爱巢”。酒吞注意到玄关的墙壁上贴着几个粉红色的贴纸,而身为洁癖的大天狗竟然没有将它们处理掉,不用想也知道这是金鱼姬的杰作了。这个家的温度让酒吞童子的心情稍稍平复了下来,但与此同时他感到自己对茨木童子的想念也要呼之欲出了。

“喝茶吗?”身为男主人之一的大天狗轻声问道。

酒吞摇摇头,道:“不,我喝酒。”

这时,另一个声音从大天狗背后传来:“我就说嘛,你准备什么茶点给他啊,这家伙只知道喝酒。”

“家里的洋酒喝完了,只有清酒了。”来者是客,而大天狗是个合格的主人。

“无论什么酒,有酒便好。”

大天狗去取酒,而酒吞径直走进书房,荒川之主正在在那里等他。

“许久未见,别来无恙。”荒川之主跪坐在桌前,正对着桌上的电脑,手中捧着一本书。

酒吞童子盘腿坐在荒川对面,说道:“我不太好。可我瞧你气色很不错。”

他打量着屋里,和他自家房子不同,这里真是窗明几净、一尘不染,书籍摆放得井井有条。大天狗在外面也算个公众人物,走的还是摇滚路线,他的粉丝绝对想象不到他穿着围裙打扫的模样。虽然大妖怪之间不是惺惺相惜就是互相嫌弃,酒吞也得承认大天狗这只妖自身具备的矛盾性令人难以琢磨,属于他看不懂的那类妖怪。当然酒吞也看不懂荒川之主,所以这两只妖怪还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荒川将手里的书页翻过一页,说道:“不是气色越来越好了,而是越来越像人类了。毕竟现在的生活对我来说有些安稳地不可思议。话说你来找我是因为茨木童子对吧?他现在的名字是……伊恩·大藤?”

酒吞童子点点头。

“失礼了。”大天狗端着酒具回来,加入他们的谈话。

“据我所知,大藤家族有将近一百年的历史了。本来是黑社会的背景,后来彻底洗白,成为民族工业代表。三十年前,到美国发展,由重工业向地产行业转变。不过两年前,大藤地产的负责人因为行贿和偷税被美国政府拘禁,现在大藤家在美国应该已经发展不下去了。如果那孩子真的是大藤家继承人,那我猜测他们恐怕是想要重回日本市场。”

酒吞在脑中回忆茨木之前和他说过的话,试图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他之前说过,他是两年前回国的,正好和你说的时间对的上。”

“那么为什么这两年来,他都平安无事,今天却忽然失踪了呢?莫非日本也有他的仇家?”大天狗为荒川斟满酒,也跟着讨论起来。

酒吞皱眉,又摇了摇头,道:“仇家不一定,这孩子没什么心眼,特别容易相信别人,花钱也大手大脚,做事情一向高调。再加上他的模样、穿着打扮,怎么能不惹人注意。总之,他不像是那种时刻都面临危险的人,本人毫无危机意识。”

荒川又问道:“那会不会是这几天出了什么事情,或者说出现了什么人?”

大天狗对此表示赞同,“我虽然对他不算了解,可根据这几天的相处来看,他没表现出什么异常。你们说,会不会来了一些他认识的人……有没有可能是家人呢?如果是不同意他唱歌的家人忽然来到日本,那就说得通了。”

酒吞猛喝了一大口酒,酒精差点刺激得他咳嗽出来。

“他一向很避讳谈到他家的事情,我觉得大天狗的想法很有道理。荒川,你知道大藤家到了他这一辈还有别人吗?”

荒川思忖片刻,忽然轻拍了下桌子,说道:“他父亲叫大藤和也,只有他一个儿子,而且据说大藤和对妻子十分专一,没有任何私生子的传闻。不过他母亲家的人比较多,却不乏庸碌之辈。可我记得,他有一个表哥,好像因为父母双亡,所以从小就寄养在他家。听说大藤和也把他当做另一个儿子培养,可能是觉得自己的亲儿子太不成熟,所以这两年来替大藤和也抛头露面的都是这个养子。”荒川用电脑找出这个养子的照片,又把电脑推到酒吞面前。

照片中的男子棕发蓝眼,五官硬挺,身材高挑。图片上的文字显示:Brian Greenwood,1996年生于美国费城,现任大藤企业总经理。

风流倜傥、年轻有为,这八个字就是用来形容这样的人物吧。

酒吞童子搜肠刮肚,回忆着自己同茨木相处的每一个细节。他忽然记起来茨木睡梦中曾喊过“表哥”,现在想来这位布莱恩应当就是他连做梦都想要呼唤的人。酒吞童子有点想不明了,倒不是怀疑荒川信息的真实性,他只是疑惑茨木为何从未同他讲过这位表哥,甚至连他的父母也闭口不提。该不会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茨木的家庭给他留下了不好的回忆?大家族内部又有多少明争暗斗?他总觉得这个叫布莱恩的男子十分可疑,虽说不出来具体原因,可酒吞就是认为这个男子知道太多他不知道的消息,他想调查这个男人,必要的时候见上一面,就算是为了茨木,他也要弄清楚茨木不愿别人知道的过去。

酒吞童子拿起手机,拨出一个号码,命令道:“你去查一个叫Brain Greenwood的美国人,我把照片发给你。”

挂掉电话的同时,大天狗正好停止在电脑上的搜索,只见屏幕上出现一长串人名和数字,大天狗又将电脑推到酒吞面前,说道:“不用让你的手下去查了,这个人已经到了日本。”

酒吞顺着大天狗的手指看向那堆数字,那是一张出入境表格,上面写着人名,入境时间和地点。上面清楚地写着那个人在昨天下午4点45就已经抵达东京,进入了日本境内。

那几个小时的情景嗖嗖地在酒吞脑海中闪过,他昨天抵达HeavenNoMore的时候是5点20,而茨木还好好地待在工作室,烟烟罗又说他们昨天收工的时间是6点30,茨木离开,不见踪影。若说茨木的消失和这位表哥的到来毫无关系,就连酒吞童子的鬼葫芦都不会相信。事情似乎已经找到了答案,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这个外来人,他很有可能知道茨木的下落,所以当务之急便是找到他。酒吞马上向手下传达了新命令,除了寻找茨木童子的下落之外,这个Brian也是鬼众寻找的目标。

荒川之主喝光了杯中最后一滴酒,拍拍酒吞的肩膀,说道:“我们能帮你的也只能到这里了,其他还需要你手下的人一起努力。时候不早了,你也早点歇息吧。”

Brain的事儿刺激了酒吞的神经,他变得更加亢奋,就像刚喝了人血似的。

大天狗也劝道:“你别忘了,他才17岁。这个年纪的人类还是个幼崽吧,说不定他只是一时兴起不知跑到哪里玩儿去了,可能明天就回来了呢。”

酒吞摇摇头说道:“我也希望如此,就算是虚惊一场也比出事要好,他要是能马上回家,我绝对什么都不会追究。不如我回家去等着他好了。”

大天狗赶忙拦住他,“反正你家有结界,如果他回来了,你肯定第一个知道。你现在状况不稳定,容易暴走,在这里还能安稳些。”

酒吞道:“我知道你一番好心,放心,我没以前那么冲动了。正好,你提醒我一件事情,我还要和荒川商量一下。”

大天狗心领神会,说道;“那我便不打扰了。”

然后房间里只剩下不耐烦的荒川之主和濒临疯狂的酒吞童子。

“你听说过‘聚魂丸’吗?”他俩之间,无需多言。

荒川回答:“略有耳闻。”

酒吞童子观察着荒川说话时的神态,忽然自嘲地笑了,“我还以为你家那条小金鱼是你们用聚魂丸生下来的。”

荒川一拍手,将折扇聚拢起来,说道:“其实我们从没想过孩子的事,金鱼姬真的只是我俩领养的,如果真是我俩生的,怎么孩子身上一点他的特征都没有。”

酒吞对他二人为何领养个小妖这种事情毫无兴趣,只是想问他关于“聚魂丸”的看法,谁料对方却来了兴致。

荒川之主继续说道:“‘聚魂丸’那东西我听说过,不过没见过,也没试过。因为……我有他就够了。更何况……你也知道,我和大天狗的属性天差地壤,一个是天上飞的,一个是水里游的,不知道聚魂丸能不能在我们身上产生效果,就算产生了效果,我也不能确定它会不会对大天狗的身体造成伤害。”

酒吞摇摇头,唇边的笑容透着苦涩,“如果……如果有一天,你不能陪在他身边了呢?你会不会想要找一个自己的替代品去陪他到地老天荒?”

荒川挑挑眉,疑惑地看向酒吞,说道:“如果,真有你说的那么一天,那我就要和他一起,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酒吞道:“你竟这么爱他,那为何当初要分开?”

荒川望着天花板长叹,说道:“我从未拒绝过他,是他自己总喜欢闹别扭。”

酒吞童子怔怔地望向桌上那两个酒盏,又说道:“等到你真的见识到了离别的那一天,或许会改变主意。”

荒川之主打量着酒吞失神的模样,一时揣摩不出他的态度,只好说道:“客房就在隔壁,时间不早,我就不再打扰了。”他悄悄离开了书房,只留酒吞一人望着酒杯失神。

 

时间回到八小时后。

布莱恩重重地叹了口气,说道:“他卖的不是你,是我。”

那一刻,伊恩感到自己的心脏跳慢了半下。似乎有嗡嗡的噪音从他鼓膜后面传来,耳朵隐隐作痛。他笃定自己肯定是听错了,忽然觉得很可笑,便笑出了声,他再次问道:“表哥啊,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布莱恩瞧对方双眼失神地望着自己,害怕他情绪过于激动,便先将双手搭在他肩膀上,才回答道:“你先别着急,事情没你想象的那么严重。刚才我不是告诉你我们两家之间拟定了一纸契约嘛,其实……那是一纸婚约。简单来讲,我同藤原家的继承人有婚约。”

“什么?”伊恩仍然不肯相信,他预感到从表哥这张好看的嘴中说出来的肯定是他不想听到的事实。“我能不能选择不听?”

“伊恩!”布莱恩箍住伊恩的肩膀,轻轻晃了晃,强迫对方保持清醒,“别这么幼稚,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伊恩的眼神涣散,始终不愿直视对方的双眼。即便如此,布莱恩还是继续说了下去:“其实只是订婚的婚约而已,我还太年轻了,恐怕不能胜任丈夫的角色。我回日本来,就是为了履行这个婚约,和女方订婚。”

“为什么是你?”伊恩仍然抱有最后的希望,“我才是爸爸的儿子,为什么是你去和别人订婚?是不是你替我去的?是不是爸爸逼你了?你放心,我这就和爸爸说,我以后都会听他的话,我马上就回美国去面对面求他,求他放过你,放过我们……”说到最后带了哭腔,伊恩哽咽住,大口大口地喘气,用尽全力阻止眼泪流下来。

布莱恩一直在叹气,一分钟过后,他才强迫自己保持理智,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同伊恩解释清楚。

“伊恩——我虽然为你做了许多事,但这件事不是我替你做的,它一开始就没有涉及到你啊。你还太小了,女方今年已经23岁,爸爸怎么可能让你去和一个大你6岁的女人结婚呢。就算为了家族利益,也不可能让你牺牲这么多的。”

“那你呢?爸爸考虑过你的想法吗?她也比你大了3岁啊!你愿意吗?”伊恩此刻已经不管不顾,大喊大叫着问出这些话,像个歇斯底里的疯子。

布莱恩知道是因为表弟心疼自己,他感受到了心底的暖意——无论这样的相互关心和爱护是出于亲情、友情还是爱情,他俩就像两株寄生植物,互相汲取着养分和力量。但同时他又觉得身上的罪孽更沉重了些,因为他终于还是辜负了伊恩。

“嘿,冷静些。我知道你关心我,我很好。而且这个婚约也是我自己愿意的,没有人强迫我,我没有受委屈。”

伊恩从布莱恩怀里抬起头,挣扎着推开他,像活见了鬼似的,“你这话什么意思?难道你……你喜欢她?你一定在开玩笑。”伊恩干笑了两声,眼泪却从眼眶里一滴一滴滚出来,砸在自己的手背上。

布莱恩咬紧牙关,像是终于做出了重大决定似的。

“没错,我是喜欢她。这两年来我每天都在和她联系,我们两个彼此心意相通。”

“你和她?每天都在联系?你们怎么联系?”伊恩轻笑一声以示嘲讽,全然不顾自己脸上还挂着的眼泪,“你们知道彼此长什么模样吗?”

“当然知道啊,我们这算异地恋嘛。我和她性格很像,爱好也相似,总之她就像是地球上的另一个我,你见到她也会喜欢的。”

怨恨就像燎原的野火,在伊恩体内剧烈地燃烧着,让他充满了力量,即便这力量只能带来毁灭。他本想质问布莱恩凭什么仅仅通过聊天就能爱上一个人,凭什么维系在网络之上的感情也能当真,凭什么他们的九年敌不过他和那女人的两年。他对那个女孩子一无所知,他不了解对方是不是别有用心,是不是贪图表哥的相貌和才智,是不是专门勾引富家子弟的红颜祸水。仅通过聊天能了解什么?凌驾在家族利益之上的感情怎么可能通往幸福?可是一味地苛责对方又有什么用?造成现在结果的罪魁祸首不只是那个陌生女子啊,还有他深爱的表哥!

他恨对方的别有用心!他恨表哥的始乱终弃!他只能歇斯底里地哭闹着,发泄着自己的无能为力。

“少自以为是了!我死也不会喜欢上那种心机女!别摆出一副你很懂我的样子,你要是懂我就不可能……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来气我……”

眼瞧着事态已经向他不可掌控的方向而去,布莱恩试图保持最后的冷静,平息伊恩的怒火。

“冷静点吧,我求你了。我和她不是你想的那样。其实……其实我们以前就见过面的,说不定你也见过她的!”

——这是什么走向?伊恩有一种预感,这对玛尔斯和维纳斯要变成罗密欧与朱丽叶了?为什么生活往往比戏剧还要精彩呢?

“你别以为说这些就能让我改变主意。我倒要听听你们是怎么演了一出故人重逢的感人场景。这里又有我什么事?”

“你记得小学的时候,班里有个叫Maegan的转学生吗?她就是藤原美子。当时她的英语不好,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成为了好朋友。”

这么一说,伊恩倒产生了些印象,他依稀记得在表哥带回家中为数不多的朋友中,有这么一位黑头发黄皮肤高个子的女孩子,笑起来眼睛像月牙,他还叫过对方姐姐,可能还拉过对方的手。没想到,十多年过去了,竟然就是这个“姐姐”抢走了他的表哥。

伊恩倒吸着气,声音开始变得沙哑,“你告诉我这么多,是想让我祝福你们吗?还是想让我当过去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我告诉你,我做不到!”

布莱恩皱紧眉头,这是他最不愿看到的结局。

“你和她倒是郎情妾意你侬我侬,那我算什么?我们的九年算什么?那个吻算什么!想让我成全你们?我只要还算个人,我就做不到!”

布莱恩直起上身去拉表弟的手,却被对方狠狠甩开。

“我们的过去……你就不能把他当做年少轻狂时开的玩笑吗?算我求你,以后不要再提了!为了这件事,你我受了两年的苦,爸爸差点被我们气死,我们大藤家差点就完了!我们惹得麻烦还不够多吗?求求你,别再让这个错误继续下去了!”

伊恩大口大口吸着气,即便如此,却觉得心口像坠了块大石头,手指也开始发麻。

“玩笑?错误?你的心是肉长的吗?你竟然说得出这种话!”

布莱恩也哭了,他是真的难过。他怎么可能不爱伊恩呢?伊恩是他的小可怜,他的小情人,他的小粉丝,他的小表弟啊!伊恩本应该是被他捧在手中的一件珠宝!可现在的他,哪有能力将他捧在手中呢?现在负债累累的大藤家,不需要一朵娇嫩的玻璃花,需要的是一个能够牺牲小我,力挽狂澜的男子汉啊!

即便是爱又能怎么样?同家族的兴旺相比,同他的锦绣前程相比,禁断之恋又能算得了什么!所以布莱恩做了决定,他舍弃了伊恩。

就在这时,伊恩猛地发力,一下扑过去将布莱恩推到,他的手死死扣住对方的咽喉,全身的重量压制在对方身上。他用身体做囚牢,将布莱恩陷入柔软的床中。

伊恩双目赤红,小小的身体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他冲布莱恩吼着,唾液快喷到他脸上了。

“你以为这样我就会放过你吗?我们可是好兄弟啊!你给我的生命带来了希望和光明,我怎么可能会让别人把我的太阳偷走呢?哈哈——我是不会放你走的,我的好表哥。”

嘴里虽说着这么可怕的话,伊恩始终没能让手指按下半分,他在做最后的坚持,他在等待对方的求饶。

布莱恩手脚并用,乱踢乱拽,床单掉在地上,他一把掀翻了床头柜上摆放的托盘,精美水壶和茶杯碎裂一地,那声音犹如惊雷一般落在伊恩的耳朵里。

就在此时,趁伊恩一个不留神,布莱恩瞬间发力,电光火石之间,两人的位置发生置换。布莱恩骑在伊恩的身上,呼哧呼哧喘着气,双手死死扣住对方的手腕。

“你要杀了我吗?你这个疯子!我真是鬼迷心窍了,才会一直忍受你的疯狂!”他利落地用床单将对方的双手束缚住,像弹簧一样瞬间离开了对方的身体,连碰都不愿再碰一下。

“我走了。你好自为之。这样的疯狂迟早有一天害死你。”布莱恩打开房间大门,气喘吁吁向外走去,没有向后再看一眼。

“表哥!”伊恩不知怎么终于挣脱开了床单的束缚,他想追过去,他想阻止对方的离开,他没看到脚下的床单,他只觉得脚下一滑,就踉跄向后倒去,摔到在一地的碎瓷片中。

锋利的瓷片堪比利刃,只需轻轻一划,便能皮开肉绽。在命运和伊恩的这场博弈中,命运之神最后跟他开了一个小玩笑——伊恩直挺挺地倒在一片碎瓷片上,瓷片割破了他的颈部动脉,鲜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泊泊流出。

他想呼喊,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寒冷迅速袭来,侵蚀着他的每一个细胞。天花板在头顶逐渐升高,越来越高,直到化为一片惨白的月色……

惨白的月色化作薄雾,汇聚在一起,一个红发紫眸的高大男人出现在远方,那个人长着尖尖的牙齿和尖尖的耳朵。

——那是谁?

这是Ian Daito的最后一个念头。

评论(2)
热度(33)

© 千山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