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下百合花開。

【盾冬】【贾妮】He Walks In Beauty 01

食用前须知:主cp:盾冬,副cp:贾妮。伪·盾铁。大概就是大盾以为吧唧死了,然后妮妮看上大盾,展开猛烈攻势,大盾摸不清自己内心的时候吧唧复活。虽然这么说有点狗血吧,事实上也狗血啦!

作者不知道怎么打tag系列。挖坑不填系列【雾】。

cp洁癖党、文中任何一个人物的黑粉请绕道。写文的初衷并不是想看盾冬盾铁撕b啊!


00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史蒂夫·罗杰斯都是一个完美的人,金发、蓝眼睛,身材挺拔、肌肉壮硕,正直、善良、热心肠,从不讲脏字。可谁也不知道即便如此完美的史蒂夫·罗杰斯也有不完美的地方——他做过一件令他后悔终生的事情。在他一生的伙伴詹姆斯·巴恩斯不慎坠落悬崖的时候,他没有跟着他一起掉下去。

我本该和他一起掉下去的——他想。

可本能让他牢牢抓紧了火车上的扶手,他眼睁睁看着巴恩斯落进了白雪茫茫的悬崖下,消失在他面前。

如果当时他的手没有抓牢的话该有多好,那么他也可以名正言顺的掉下去了。

 

01

托尼·斯塔克,斯塔克工业集团的总裁,迷人的公子哥,亿万富翁,大众情人,破天荒地出现在早高峰的街角。他有些气急败坏的,一边握着手机嘟嘟囔囔地嚷着什么,一边抬头打量着红绿灯。

“贾维斯,让乔治派一个能干的小伙子来修我那台咖啡机。”

“先生,要把咖啡机搬出来,还是给那能干的小伙子临时权限。”

“不不不,不用搬出来,让他进去。等我回去,我倒是要看看那台破机器是怎么修好的。”

托尼·斯塔克有的是钱,再买一台新的机器一点不成问题,可他宁愿找人去修。整整一个早上,斯塔克都用来修这台不知道出了什么故障的破机器。他相信自己的手艺,比这咖啡机复杂得多的东西他都搞的定,可偏偏今天他就算把所有的零件卸下来再装回去,也没法让这咖啡机运转起来。这真是太令人难堪了,堂堂的托尼·斯塔克竟然栽在了一台咖啡机手里,这传出去恐怕会让人笑掉大牙吧。所以他要请人来看看,而且还要亲眼见证他维修的过程,他要弄清打败了他托尼·斯塔克的部件到底是何方神圣。更别提这咖啡机是和前女友拍拖时对方送的礼物,佩珀虽然不再是他女友,可依然是他的秘书,若是让这位“小辣椒”发现咖啡机换了,托尼可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买完咖啡就回去。”托尼挂了电话,走到这家名叫“美国队长”的街角咖啡店前。

该死,怎么这么多人。托尼站在队伍最后面,不耐烦地到处张望着。上一次在这种地方买咖啡大概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不过这个时间一般都有这么多人的吗?和其他张望着玻璃柜里面蛋糕种类的顾客不同,他打量着小店的装修风格。立牌上的海报是那位戴着高礼帽的山姆大叔,表情严肃的伸出食指,下面写着“I WANT YOU FOR A CUPPA”,另一面画着一颗大五角星,上面印着“CaptainAmerica”。呵,想不到还蛮复古的嘛。

店不大,顾客还多,可队伍移动的挺快。

“早上好。”点单的小伙子朝托尼打招呼。

“中杯美式,谢谢。”上帝,他的眼睛可真蓝。

“请问您叫什么?”

“安东尼。”

托尼戴着墨镜,他可不想让别人认出他,便随口报了假名。付了钱,他站在一旁,忍不住打量刚才金发碧眼的小伙子。推推墨镜,他看得更仔细了些,那伙计不仅眼睛好看的,牙齿也长得好看,又白又齐整,睫毛是和头发一样的金色,毛茸茸的。个头高,身材也好,饱满的胸肌将T恤撑得鼓起来,手臂看上去也是充满了力量。眉毛、鼻子、下颌,高一点低一点,宽一点窄一点,都会影响这张脸的布局。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one shade the more, one ray the less, had half impaired the namelessgrace”。太完美了,托尼想,这个人比他交往的任何一个人都更接近完美。

“安东尼先生的中杯美式。”

托尼上前取过咖啡,道了句谢。咖啡师是非裔,也是身材高大、仪表堂堂,头发很短,没什么发型可言,军人般的站姿,虽然身材没有旁边的小伙子那么夸张,可也十分夺人眼球。托尼忽然就明白为什么这个不起眼的街角咖啡店会有这么多顾客了。

托尼小口啜着美式咖啡,可还是烫了舌头,没品出滋味来。咂咂嘴,他步行着走回街对面的斯塔克大厦,对自己之前从未来过,也从不知道这个小咖啡店而感到些许遗憾。也不知修咖啡机的伙计来了没有,希望这杯咖啡还不算难喝。

之后的几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咖啡的味道还不错,亿万富翁托尼·斯塔克像个普通上班族似的,每天早上准时来这家街角咖啡店报道,虽然他的咖啡机早已修好。

第四个早上,金发碧眼的伙计就准确的叫出了托尼的名字,热情地问着“今天也要中杯美式吗”。摘下墨镜,托尼挑眉打量了一下他,所幸对方并没有认出自己面前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斯塔克工业总裁。

“不了,今天改喝中杯卡布奇诺。”斯塔克在对方湛蓝的眸子中看见自己的倒影,他忽然想喝点甜腻的东西。

托尼悄悄打量着对方毛茸茸的睫毛,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回望着他,答道:“史蒂夫。我叫史蒂夫。”阳光从托尼身后照射归来,史蒂夫的牙齿白的耀眼。

于是就在当天下午,斯塔克又脚步轻快地走出了斯塔克大楼。这时的咖啡厅没什么人,名叫史蒂夫的小伙子正盯着某处不知道的地方发呆。托尼走进轻咳一声,他才回过神来。

“下午好,需要什……是你啊,安东尼。”

“下午好,今天真热啊不是吗?一杯多加冰块的冰美式,谢谢。”

付好钱,托尼才发现另一位店员不在,随口问道:“这儿的另一个人呢?”

磨豆机嗡嗡作响,“山姆吗?他到一个街区之外的公园喂鸽子去了。”

“你一个人忙得过来吗?”

史蒂夫熟练地敲着滤杯,又用填压器将里面的咖啡粉压实,“这个时间顾客不多,一个人足够。”

浓缩咖啡滴滴答答落在杯中,托尼欣赏着史蒂夫小臂上紧绷的肌肉。

“你几点下班?”

史蒂夫将冰块加进杯中,看了一眼手表。“快了,差不多就这个时间。”

托尼接过咖啡。“谢谢。那么,明天见了。”

“明天见。”

“对了安东尼。”托尼正要转身离开。

“店里剩下最后一块杏仁牛角包,你要不要?送给你。”

托尼看着橱柜里最后一块牛角面包孤零零地躺在那里,问道:“这是你做的?”

“是的。卖完就可以关店回家了。”

“正好我想吃甜的,那么谢谢你了。”

“需要加热吗?”

“不用,这么吃就挺好。”

史蒂夫将装着杏仁牛角包的纸袋递给托尼。“那么,明天见了。”

“嗯,明天见。”

托尼两三口吃完面包,擦干净嘴巴对佩珀说:“告诉杰克,晚上我过去试试那台红色小马驹。”

 

第五个早上,托尼·斯塔克没有像往常一样去“美国队长”咖啡店报道。昨天晚上,哦不应该说是今天凌晨他才睡着,他本来只是打算到杰克那儿去试试那辆奥迪的,没想到东道主十分热情地为托尼准备了派对,他度过了一个充斥着车模和酒精的火辣辣的夜晚。

托尼睁开眼睛,揉了揉胀痛的脑袋。昨天晚上那个披着美国国旗、金发碧眼的模特叫什么来着?两条腿又直又长,腿上的肌肉不多不少,摸起来手感特别好。他掀开被子,确认剩余的半张床上确实没有其他人了。

“贾维斯,我怎么回来的?”托尼忘记他是怎么回到自己的床上来了。

“先生,是我送您回来的。我听到您的召唤,就让哈皮去接您回家。”

托尼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我召唤你了吗?”

“今天凌晨3点14分,我听到了您的召唤。”

贾维斯是人工智能机器人,没有身体,拥有的却是全世界最顶尖的技术和智慧。当然斯塔克工业的总裁有的是钱,弄这么一个机器人来不成问题,可难得的是托尼自己也投入了贾维斯的开发中,运用和他财富成正比的智商,造出了这位世界上最棒,同时也最忠诚的管家。本来贾维斯的活动地点仅仅是托尼家中,后来托尼发现了这一局限性。便在移动设备上安装了可以连接家庭主网络的装置,耳机、手机,甚至是手表都是贾维斯。只要是有网络的地方,托尼·斯塔克都可以获得自家的后备支援。大约是缺乏安全感的性格作祟,托尼总觉得家以外的地方都是自己没法掌控的,都是危机四伏的。

凌晨3点14分的自己在做什么?托尼忍着头痛,回忆着。那时他大概就躺在那个模特的大腿上吧。他也不记得自己到底有没有呼唤贾维斯,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始终戴着他的手表,即便是睡觉也不曾摘下。

“几点了,贾维斯?”

“现在是下午2点40分了,先生。”

托尼揉搓着自己的鼻梁和眼眶,喃喃道:“我得先去填饱肚子,然后再去见见我们那位可爱的美国队长了。”不知他是自言自语还是在对着贾维斯说话,不过这两者其实也没什么区别。

半个钟头后,托尼吃完了今天的第一顿饭。二十分钟后,他已经出现在斯塔克大楼前。在签完波兹小姐整理完的文件,听完工作汇报之后,时间不多不少,刚刚好四点十五。托尼·斯塔克摸了摸打了发胶的头发,吹着口哨脚步轻快地走出办公室,乘电梯下楼,来到“美国队长”咖啡厅前。

他还是来晚了,打老远就看见金发碧眼的大胸咖啡师在收拾桌椅。手臂随着擦桌子的动作来回晃着,饱满的肌肉也跟着绷紧、放松。再往下看就是有些挺翘滚圆的臀,以及两条笔直结实的腿。

可能是由于醉酒后遗症,鬼使神差的,托尼静悄悄走到史蒂夫背后,没有一丝犹豫,他伸出手,在面前人的屁股上结结实实地掐了一下。

还没等托尼觉察出手指头上的触感,他就感觉头顶一片黑影晃过。下一秒,手腕就被人箍在手中,攥得生疼。

史蒂夫拽着托尼的手,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在看清他脸的那秒钟,史蒂夫下意识地松了力气。可片刻后托尼又感受到了手腕处惊人的力道。

“安东尼?你这是在做什么?我以为……我以为你今天不来了。不对……我想问的是你为什么摸我的屁股?”

托尼顺着史蒂夫的力道,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把自己的手扭断。可这两人的动作,从某个角度看来,就好像托尼靠在了史蒂夫胸口似的。

“嘿,放轻松。不用紧张。我只是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而已。”托尼强忍着疼痛挤出一丝微笑。

“我可从来没听说过开玩笑要捏屁股的。”史蒂夫没有丝毫要松手的意思。

托尼现在的姿势很别扭,即使他并没有史蒂夫一般的个头,可这么缩着身子也很难受。

托尼疼得咧了咧嘴,嘴上却说道:“嘿,这可不能怪我,我只想吓唬吓唬你,天知道我在你身后弄出多大动静,可你压根没察觉。所以这不能怪我,只能怪你自己警惕心太低。”他一边说着,一边慢慢地朝自己车的位置移动。他想,既然不放手的话,这正好是一个约他出去的好机会。

听到这话,史蒂夫笑了,露出一口大白牙。

托尼发现他笑起来的时候两个嘴角原来是一高一低的,也不知道这算是缺点,还是特点。毕竟,这样的笑容在他看来,很是性感。

“你这话听起来倒像那么一回事。可如果说我其实察觉到你就在我身后呢?不过我以为你是山姆,他喜欢这样跟我开玩笑,从背后慢慢靠近,突然在我肩头用力一拍。所以直到屁股被摸以前,我都以为你是他。”

又轮到托尼哑口无言了,可他是谁!托尼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个成功人士,在打嘴仗上也从未输过。

“对嘛!我就知道不能用一般的法子吓唬你,得来点别出心裁的。比如说摸个屁股什么的……我说你这样攥着我,手不酸吗?”他又往停车场移动了一米。

史蒂夫耸耸肩,摆出一副“我倒要看看你还能怎么说”的表情,说道:“我看是你的手比较酸才对吧。”

爆炸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轰地一阵巨响从不远处的停车场传来,在托尼看清自己的豪车被炸上天之前,一股裹挟着热浪的冲击波就已经将他震翻在地了。

托尼趴在地上,除了耳内的轰鸣,什么也听不见。他想翻过身来检查自己有没有受伤或者流血,可他的背后有什么东西,结实而温暖的,压着他动弹不得。直到这时,他才醒悟过来,压着他的“东西”,是史蒂夫。而刚刚让他摔倒的,根本就不是什么冲击波,是史蒂夫抢在热浪前头,将他推了出去,又扑在他的身上,用自己结实的身躯挡住了气浪。地上到处都是碎屑,托尼看出离他最近的一块碎屑属于他车上的后视镜。

身上的重量忽然消失,史蒂夫飞快起身,拍了拍托尼的身上,发现这人没有大碍,便迅速拉着他奔跑起来。刚跑到咖啡店那里,又一声巨响传来,斯塔克大楼顶楼的玻璃突然碎裂,黑烟从窗口源源不断地飘出,散落在空中,从远处看过去,像是一面黑色的旗帜。

托尼·斯塔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好像得了脑震荡,可他看到他的员工尖叫着从楼里跑出来,他看到碎裂的玻璃碴,他想到办公室里的波茨小姐,他说什么也要回去看看,他要回去参与员工的疏散撤离,他要弄清这是怎么一回事。他像一颗被磁石吸引的小铁钉,逆着人潮,执拗地向回走去。

“喂,你干什么?你疯了吗?”史蒂夫冲他吼着,一把拽住了他。

托尼像是没听到似的,使劲甩开他的手。

“安东尼,那里危险!”史蒂夫拉住他的胳膊,用他挣脱不开的力道拦住他。

“你说什么?”听觉渐渐恢复,他感受到街上乱作一片——汽车喇叭呜呜地叫着,女人和孩子在大哭。不出几分钟,这里又会被警察和记者包围。

“安东尼,冷静下来。我知道你想去救人,但现在很危险,谁也说不准还有没有第三次爆炸。无论那栋楼里面有没有你的亲人朋友,可谁不是超级英雄,我们都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冒险,你明白吗?”

托尼·斯塔克的脸面无表情,给人一种冷静的错觉。

“我不是安东尼。”

“什么?”史蒂夫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是托尼·斯塔克。”

评论(3)
热度(4)

© 千山日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