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背山下百合花開。

【酒茨】本大爷就是酒吞童子 番外:酒吞童子的日记(又名酒吞童子的千年之恋) 1

中元节快乐啊米娜桑。

一想到今天晚上百鬼夜行,还有些激动呢。

话说今天砸百鬼会不会更准呢【雾



2012年12月11日

我睡了很多年,再醒过来时已经不知道到了哪个年代了。

大天狗劝我记日记,劝我不要再喝酒。说这样能让日子好过一点。

茨木那家伙也说过类似的话,说什么喝酒消愁愁更愁,可当时我没听,正为红叶的事儿发愁。

其实我写日记的目的就是为了忘记他,怎么又提起他了呢?我也想不明白。这么多年我都没想明白。

我睡得太久,而世界转的太快,快到我几乎忘记了人类是如何生活的。

我花了许多时间来回忆如何写字,可想起了却不知道写些什么。

 

2012年12月12日

该找点事情做了。有很多东西要补,不然就真的跟不上世界的节奏了。

 

2012年12月13日

不知道为什么,从这次醒来后,总觉得力量大不如前。难道是因为烟抽的太多了?不然以后就只喝酒好了。还是去找惠比寿看看吧。

 

2012年12月14日

今天大天狗来找我,心事重重又神经兮兮的,不过我早习惯了。那家伙进了我家门之后就开始对着我吹笛子,虽然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不得不承认,他吹得挺好听。

 

2012年12月15日

噩梦。一夜无眠。

 

2012年12月16日

同样的噩梦。

尝试了一种名叫咖啡的东西,效果大不如酒。

 

2012年12月17日

今天去了水族馆,结果看到了正在进行驯兽表演的荒川之主,被人类女性团团围住。难道现在这个年代开始欣赏这种类型的男子了?

 

2012年12月18日

终于和之前的鬼众取得了联系,看来我不在的日子大家过的不算好。

 

2012年12月19日

食欲不好,想喝血。同天邪鬼赤讲了之后,对方带了一种中国的食物给我,名曰血豆腐。不甚好吃,可聊胜于无。

 

2012年12月20日

今天和地府的众位见了面,阎魔老太婆的力量似乎也不如之前了,我怀疑她的阎魔之目要瞎了。听她的意思,貌似整个妖界的力量都在流失,原因不明。我得想想办法,如果没了妖力我要怎么活下去?

我不能死,我得等他。

2012年12月21日

去了电影院,正好赶上日本经典电影节,看了一部电影叫《罗生门》。情节一点也没看进去,只是盯着“罗生门”三字发呆。

我有时候想,如果他永远都不回来的话,我怎么办?可一想到在众生轮回中,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遇到他,我也不想错过。

 

2012年12月22日

日记并没有什么用处。然而噩梦越来越严重了。

 

2012年12月23日

强撑着在夜晚保持清醒,发现也并没有那么难受,大概是因为之前睡得太多了。

 

2012年12月24日

学会了使用手机。

说来也奇怪,每次得到新的东西,都想着如果他也能看到就好了。或许很多很多年前,他对我也是怀着同样的心情。

 

2012年12月25日

今天是圣诞节,据说是西方一位神明的生日。可我在那些过节的人类眼中没有看到半点敬畏之情。我疑心妖力的丧失与人类失去了信仰有关。

 

2012年12月26日

被妖狐邀请到他家做客。实际上什么也没做,只是看着他一件一件拆着追求者昨天送的礼物。我看他如此得意的样子不愿意拆穿,如果我们两个同时出现的话,肯定是我收到的礼物更多。

 

2012年12月27日

同惠比寿喝茶。多年未见,这老家伙倒是越活越年轻了,不知从哪搞来一副金边眼镜,看上起文绉绉的。他刚从中国回来,说中文有两句话叫做“情深不寿、慧极必伤”。他以为我听不懂,其实我明白他是在拐弯抹角地劝我忘掉过去重新开始。

情深不寿——茨木童子用他的命诠释了这句话,要是连我都弄不明白,这世界上还有谁能明白?

 

2012年12月28日

血豆腐不如牛排。三分熟的最好。

 

2012年12月29日

跳跳一家最近和西方的吸血鬼关系不错。总感觉这年头的吸血鬼越来越少了,别是快要绝种了吧。可转念一想,我们这些年老体衰的妖怪们,恐怕也时日无多了。

 

2012年12月30

失眠。盯着蜡烛烧了一整晚。反正鬼火有的是。

 

2012年12月31日

在去机场的路上,忽然看到天空燃起了巨大的烟花。说实话,我本能觉得有些害怕,可想到身边已经没有一个更害怕的家伙拉住我的手臂,也就不害怕了。

记不清多少年前,同一片夜空下,没有这样的火花,却有更圆的月,和更亮的星。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45)

© 千山日月 | Powered by LOFTER